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盲女为全国盲人直播奥运 让盲人也能“看”奥运

  昨日,在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双人自由自选决赛结束不久,武汉市儿童福利院的盲人武旦(化名)就从网络广播里听到了比赛的实况,他激动地说:“我听了李逢的奥运解说就像自己置身于奥运现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他提到的李逢是一位19岁的盲女孤儿,目前,她正在北京为盲人朋友录制奥运广播节目,通过她的解说,盲人听众能“看”奥运。

昨晚10点,李逢已经为盲人朋友编录完成了11期奥运广播节目。

  李逢是武汉市儿童福利院成长起来的盲人孤儿,目前是长春大学大二学生。奥运前夕,由于了解盲人需求,普通话达到国家一级标准,她被一家国内专为盲人和残疾人服务的网络公司特聘为奥运期间编播人员。每天,李逢要收听正常的奥运转播,然后根据盲人特殊的需要编辑解说词,通过盲文键盘打成盲文文稿,由播音员或自己播传到网上。这样,全国乃至全球的盲人通过电话、网络、收音机就可以“看到”奥运节目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