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吴静钰轻松赢泰国选手胜得漂亮 跆拳道再添一金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 (特派记者/庞东霞)吴静钰在今天开赛的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中为中国军团再添一金。她在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一举战胜泰国的贝德蓬,夺得冠军,为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比赛开了个好头。

  从上午的1/8预赛开始,吴静钰就表现出在这个项目上的强劲实力,首战肯尼亚的阿兰戈就以7∶0获胜,次战瑞典的萨奇更是以8∶0的绝对优势胜出。

吴静钰最大的对手是半决赛中相遇的,来自宝岛台湾的杨淑君。在今年4月份的亚锦赛上,吴静钰曾输给杨淑君,获得银牌。但在今天的半决赛中,杨淑君未能顶住吴静钰的凌厉攻势,被挡在冠军争夺战之外。

  可以说,杨淑君是吴静钰冲金的最强竞争对手,半决赛胜出后,吴静钰已经没有太大的压力。决赛中她面对泰国小将贝德蓬,第1局吴静钰就率先在防守中踢中对手拿下一分,而贝德蓬则在吴静钰的强大压力之下发挥不出实力,最后双方比分定格在了1∶0,虽然没能像此前几轮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一样以大比分狂胜,但吴静钰在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这个项目上已经没有任何对手。

  吴静钰的这枚金牌,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的第45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跆拳道队首次派出选手出征奥运小级别比赛获得的首枚金牌。这枚金牌改变了中国跆拳道女队一直以来只能在大级别比赛中争夺奖牌的局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