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奥运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拼尽全力仍然完败 完成了奥运既定目标

  特派记者 潘丽娟

  当巴西男排队长希巴走向技术台签字确认赛果时,他被中国男排的小将崔建军拖住了。后者指指助理教练手里的相机,合影?希巴笑了,立刻配合地勾住崔建军的肩膀;随后,于大伟等小将也轮流上前,就在赛场边完成了“追星”。

  昨晚的奥运会男排四分之一决赛,中国男排迎战卫冕冠军巴西男排,赛前中国小伙子们就表示,他们想从作为运动偶像的巴西球员那里尽量学习和汲取经验。果然,这场仅耗时1小时10分钟的比赛更像是一堂一边倒的训练课,中国男排拼尽全力仍然完败,三局比分为17比25、15比25和16比25。

  巴西男排自主帅雷岑德2001年上任以来,已经在世界三大赛中实现了“五连冠”,队长希巴更是纵横国际排坛超过十年的超级巨星。能够和这样的球员、这样的队伍在奥运会上交手,对于中国男排甚至是种荣幸,“这场比赛是个很好的向对手学习的机会,我相信经过本场比赛我的技术水平上升了一个档次。”接应二传方颖超赛后表示。

  其实在以小组第四名的排位出线之后,中国男排已经完成了奥运既定目标,何况并列第五名的成绩已经是中国男排征战奥运会获得的最佳战绩。队长沈琼赛后表示:“我们的目标已经完成,比较轻松。跟世界冠军交手,没有更多的包袱,只是去享受比赛的过程。”

  平心而论,比赛的过程至少对于中国队来说并非享受,巴西男排压迫性的打法令中国男排的各个技术环节都有失常。比分虽然输得难堪,但沈琼的话代表了全队的心声:“巴西队在技术上完全抑制住了我们,我们输得心服口服。”主帅周建安也表示:“场上看起来好像是我们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实际上是对手抑制了我们,在各个方面我们与对手差距明显。”

  中国男排对巴西的“追星”之战,让鲜有机会参加世界高水平对抗的中国男排获益匪浅,说起中国男排本场最大的感触,周建安说:“中国男排要想达到巴西这种水平,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想我们会一点一点努力,尽量缩短这个差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