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史冬鹏半决赛孤独起跑 列小组第五遗憾无缘决赛

  8月20日晚,鸟巢国家体育场。在观众们的掌声和欢呼中,我国选手史冬鹏站在了110米栏比赛的起跑线上。短短十几秒钟过后,史冬鹏仅获第二组的第5名,最终无缘决赛。

  史冬鹏是中国110米栏的 “第二人”,他在去年的大阪世锦赛上获得了第五名。

刘翔和特拉梅尔的退赛,令史冬鹏非常有希望进入奥运会的前八名。在刘翔退赛以后,史冬鹏曾经泪流满面,并且表示身边没有了刘翔的陪伴,自己很孤独。在家门口的奥运会比赛上,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进入110米栏的决赛。当鸟巢的大屏幕上出现了准备起跑的史冬鹏的时候,观众们热情的掌声都给了他一个人,“……自己一个人不太适应,压力确实有点大。”史冬鹏如是说。

  通过第二轮预赛勉强晋级的史冬鹏,在昨天半决赛的比赛中被安排到第二组的第8赛道。赛前试跑的时候可以看出史冬鹏已经完全进入了临战状态,而且他也是一名在比赛中很有拼劲的运动员。在发令员鸣枪以后,史冬鹏的起跑稍慢,但就是这个致命的失误让他一直到第4个栏时还处于明显劣势。第5个栏过后,史冬鹏开始出现赶超的趋势,同第一名的差距逐渐缩小。但是在最后三个栏上,由于史冬鹏太想赶超,结果跨栏的节奏有些乱,未能成功加速。史冬鹏在冲刺阶段和第7道的牙买加选手不相上下,冲过起跑线后计时器显示史冬鹏的成绩是13秒42,史冬鹏无缘决赛。孤独的遗憾在跑道上渐渐升起……

  王戈华 郑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