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德体操名将汉比兴一金未得:该好好检讨一下自己

  本报记者 林龙

  奥运会还没结束,但德国代表团已经输了。他们不仅比起上届奥运会有了退步,而且也几乎无缘欧洲军团的领跑者地位——德国代表团最明确的目标。为什么表现如此糟糕?也许从体操名将汉比兴身上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他被视为德国代表团的第一夺金热门,但却输掉了所有的比赛,只是在最擅长的单杠比赛中赢得一块象征性的铜牌。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汉比兴和整个德国代表团莫不如是。

  “我太想要那块该死的金牌了。”在输掉最有希望的单杠比赛之后,汉比兴终于崩溃了。前几天,不管怎么输,但汉比兴还有股心气在撑着。现在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终于来临,汉比兴也彻底垮了。他像个孩子一样依偎在父亲——同时也是德国队教练的怀里痛哭。这很正常,尽管早已成名,但汉比兴只有20岁。男孩哭吧,不是罪。

  该死的压力!为了该死的金牌,汉比兴从一开始就背上了沉重的压力,以至于屡屡失误,再加上手上的伤,他的奥运金牌梦就这么轻易地破灭了。压力主要来自于德国人对他的期待,但他个人也有一定的责任:“我太想要这块金牌了,而且只想要金牌,铜牌对我而言没有任何意义。这很愚蠢,我必须要好好地检讨一下自己,过去几个星期到底脑子里在想些什么。”

  汉比兴很清楚,只要他正常发挥,没人可以击败他。但体操这样的运动,心理因素的重要性远远超过技术上的,这就是他不成熟的地方。所有的比赛,汉比兴都很紧张,不够自信,患得患失。以最后的单杠比赛为例,他又一次出现了愚蠢的失误。“我不仅是不够自信,脑子里简直是空空如也。”落地之后汉比兴就很清楚,一切都结束了。“我输了,这让我无比的失望。”

  在无助、失意、孤独地坐了半个小时之后,汉比兴的奥运会结束了。当然,他也不是一无所获,至少赢得了一块铜牌,但汉比兴还没有做好准备:“我感觉自己还在杠上呢。也许要过几天我才能找到赢得铜牌的幸福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