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赛艇对手动态

伊拉克赛艇选手:底格里斯河是“奢侈”的训练场

  在8月11日的奥运会男子赛艇双人双桨复赛中,尽管伊拉克运动员海德尔·努扎德和哈姆扎·侯赛因·杰布尔最后一个通过终点线,并且落后第一名选手30多秒,但他们的乐观与坚持,依然打动了现场观众和竞争对手。

  伊拉克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经历可谓一波三折。

直到7月29日,国际奥委会才与伊拉克政府达成协议,允许伊拉克运动员参加奥运会。

  由于在最后一刻才得到通知,海德尔和哈姆扎甚至来不及准备自己的赛艇,于是,北京奥组委特地为他们提供了比赛用的赛艇以及参赛队服。

  25岁的海德尔和32岁的哈姆扎是巴格达一所体育大学的学生。在饱受战火蹂躏的伊拉克,他们为备战奥运付出了巨大努力。

  海德尔和哈姆扎的训练地点在巴格达附近的底格里斯河。尽管他们在底格里斯河只能划1700至1800米的距离,而奥运会比赛赛段长度是2000米。但有时,这训练场还是显得很“奢侈”。

  由于军事巡逻和宵禁,他们的训练时常被打断。而且,由于巴格达暴力状况严重,在训练中听到爆炸声对他们来说是家常便饭,如果暴力状况太严重,他们就暂停几天,等待危险过去。总之,他们只能保持“灵活训练”。

  然而,这对选手仍然认为自己是最幸运的。“能来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们感到太高兴、太棒了,这对伊拉克人民来说很重要。”海德尔兴奋地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美女之间的狂野决斗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