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黄金组合”郭晶晶吴敏霞:为祖国一起努力奋斗

  新华网消息(陈涛)郭晶晶、吴敏霞,一对珠联壁合的组合,出道以来所向披靡,夺金无数!8月10日,她们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以343.50分的成绩夺得跳水项目的首枚金牌,再次捍卫了女子跳水“黄金组合”的荣誉!

  8月17日,女子单人3米跳板决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郭晶晶和吴敏霞继续高歌猛进,分别获得金牌和铜牌。

  8月20日,这对黄金组合来到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华奥星空以及搜狐网共同举办的《冠军面对面》访谈节目,回顾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一些故事和细节,并透露奥运会之后的想法和去向。

  


  黄金组合做客访谈

  成功的秘诀就是坚持再坚持和平常心

  主持人:我们知道他们比赛之后,很多的记者都去采访他们,对成功的秘诀也分别问了她们两位,郭晶晶你的成功秘诀是什么,一句话告诉我们?

  郭晶晶:坚持。

  主持人:成功其实很简单,只要执着的坚持下去就可以了。

  吴敏霞:用平常心去面对每一个动作。

  主持人:有一个教练说郭晶晶是实力很强劲的,她决赛这套动作14年以前就做过了,这是事实吗,这套动作你已经很熟悉了。

  郭晶晶:是很熟悉,其中有一个动作是什么时候学的,05年吧。

  主持人:教练说郭晶晶14年以前,对这些动作都很熟练了,我非常吃惊,把一件事在短时间内做好挺容易的,但是长时间如果保持动作的高质量是挺难的,怎么保持的?

  郭晶晶:就是坚持,很多事情就是在不停的重复做同一件事的时候,也会有一个过程,慢慢会往下走,会有起伏的,有时候就很难过,怎么会变成这样,但是那时候就会告诉自己,没关系,坚持顶过去就会好了。

  主持人:你会不会老做一个动作会烦。

  郭晶晶:做得好不会烦,做不好会烦。

  主持人:你一个动作最多做过多少次?每天翻多少个跟头?

  吴敏霞:小时候多,20多个,会有更多。

  郭晶晶:她说的是一个动作,一天几百次。

  吴敏霞:我们有陆上和水上。

  主持人:晶晶说也有状态低迷的时候,但是我们看你这么多年世界杯,世锦赛都拿冠军,那也就是说低迷的时候也要去练。

  郭晶晶:对,这个时候更要坚持,这是通往成功的一个过程,通往成功的一道坎,过去了就是成功。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美女之间的狂野决斗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