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花游青睐姐妹花 教练汪洁:双人项目倾向双胞胎

  花样游泳是观赏性非常强的项目,姑娘们优美的身姿荡漾在碧波中,格外养眼。本届奥运会,欣赏花游的观众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在双人比赛中,有三支队伍都派出“姊妹花”参赛。除了中国的双胞胎组合蒋文文、蒋婷婷外,还有新西兰的一对姐妹和荷兰的一对双胞胎。

观众们送给这些姐妹花一个美丽的名字:碧池中的并蒂莲。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并蒂莲参加花游比赛呢?这样有助于夺取金牌吗?中国花游队的总教练汪洁说:“其实,大家从比赛的结果中就能找到答案,三对姐妹全都与奖牌无缘,但是她们都很努力,假以时日,肯定会有好的成绩,姐妹连手参加这个项目还是有很大优势的。”

  泳池绽放3对姐妹花三对姐妹花无缘奖牌

  此次参加花样游泳双人项目的除了中国的双胞胎组合蒋文文、蒋婷婷外,还有新西兰的一对姐妹26岁的尼娜·丹尼尔斯和23岁的丽莎·丹尼尔斯,以及荷兰的一对双胞胎组合比安卡·范德费尔登和索尼娅·范德费尔登。她们长相一样,动作整齐划一。比赛场面美不胜收。

  荷兰的比安卡·范德费尔登和索尼娅·范德费尔登今年已经32岁。1996年和2000年,她们两次争取奥运会门票未果,2004年雅典奥运会则获得第十三名。“我们觉得自己还很年轻,年龄不是问题。”比安卡说。

  在20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项目决赛中,俄罗斯名将达维多娃/叶尔马科娃最终以99.251分成功卫冕。三对姐妹花无缘奖牌。

  花游队的总教练汪洁双胞胎心有灵犀

  在本届奥运会花游的三对姐妹中,最先出场的是新西兰选手,新西兰队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花游比赛。初次征战就派姐妹花,可见新西兰队在花游项目上对 “血缘魅力”寄予了厚望。“血缘魅力”体现在哪些方面呢?花游主教练汪洁介绍:“亲姐妹参加比赛最大的好处是默契度相当高,中国花样游泳队的蒋文文/蒋婷婷是典型的例证。”她们出生时间仅差半个小时,只有从身高上,才能辨别姐姐比妹妹要矮一厘米。在双人赛上选用“姐妹花”无论从技术动作的协调性或心理沟通的角度上讲,都是比较理想的选择。双胞胎则更是心有灵犀。

  姐妹花也要苦练

  汪教练向记者介绍,仅凭相似并不能保证取得胜利,最主要的要靠两人并肩作战,刻苦训练。

  但为了参加奥运会,中国姐妹花训练得也很辛苦。备战期间,她们每周训练十几个小时,每天需要连续5小时以上游晃在泳池里,另外加上井村雅代教练的指导,跨国界的编排和缜密的计划,两人进步飞速。“姐妹出战有先天优势,但更需要后期的拼搏和努力。”竞报记者沈娜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