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吴静钰轻松战胜泰国选手 摘得奥运会跆拳道首金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 (特派记者 杨 帆 韩成栋)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阻挡,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21岁小将吴静钰就将女子49公斤级跆拳道金牌紧紧握在手中,为中国跆拳道队赢得开门红!

  决赛中,吴静钰一直保持领先优势。

当最后的1∶-1的比分进入最后读秒阶段,全场观众齐声高呼“8、7、6、5、4、3、2、1”,开始为冠军倒计时。当数到“1”时,吴静钰应声跃起,高举双拳,仰天大喊,眼里含着泪花。

  今晚8时,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打响,对阵双方是中国名将吴静钰和此次比赛的“黑马”泰国选手布特蕾·贝德蓬。

  江西姑娘吴静钰12岁开始练跆拳道,先后夺得多哈亚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毫无疑问,她是最大夺冠热门。相比之下,泰国小将布特蕾·贝德蓬名气不大,但却是公认的“黑马”,本届奥运会,她先后淘汰古巴的蒙特霍、朝鲜选手陈氏玉竹和委内瑞拉名将里韦罗闯进决赛。

  刚开始,吴静钰便使出绝招“下劈”,给对手一个下马威。贝德蓬招架不及,被放倒在地。

  “快快,不要给她机会……”全场观众叫喊着,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比赛深入,双方战斗渐渐激烈,精彩“腿战”不时出现。忽然,贝德蓬倒地,观众又是一阵欢呼。

  原来,泰国选手大腿受伤,经过短暂处理后她重回赛场,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对泰国小将予以鼓励。

  进入比赛中段,吴静钰以一记精彩的横踢赢来潮水般的喝彩,并为自己拿到1分,首回结束,吴静钰1比0领先。

  第2回合,主动权仍在吴静钰手中,贝德蓬曾试图发起反攻,但收效甚微。

  场上的吴静钰并不急于进攻,始终在寻找对方防守漏洞。突然,她再次使用“下踢”打倒对手,但裁判并没有给分。

  比赛高潮在第3局出现。越战越勇的吴静钰不断主动威胁对手,贝德蓬只有招架之功,全无还手之力,除了躲避,别无他法。

  关键时刻,已领到1次警告的贝德蓬因消极躲避再次被扣1分,使得随后的比赛几乎进入垃圾时间。

  最终,吴静钰波澜不惊地为中国奥运军团收获第45枚金牌。激动的她向观众鞠躬致谢,随后身披国旗绕场奔跑,全场气氛达到沸点。

  赛后,吴静钰开心不已地说:“拿下这场比赛我很激动,就是想感谢所有人,感谢给过我帮助的人”,吴静钰说,“预赛到决赛共四场比赛,均顺利拿下,我觉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离不开大家的关心。我以后会更努力,获取更多胜利,为国争光。”

  中国跆拳道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得到两块金牌。吴静钰在本届奥运会赢得开门红后,大满贯冠军陈中将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向自己的第三块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