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中国花游“文婷组合”无缘奖牌泪洒“水立方”

蒋文文蒋婷婷在比赛中
蒋文文蒋婷婷在比赛中

  本报特派记者 徐松 北京8月20日电

  问世间最让人同情伤感的是什么?那是——令人动容的美女泪。

  “我们对自己的发挥很满意,我们一场比一场好……但最后一个动作,我没有赶上节奏……”说到此处,一直希望笑着面对记者的蒋婷婷,眼眶马上被泪水浸红,传说中的心灵感应立即显灵,姐姐蒋文文的眼泪也顿时喷涌而出。两道泪痕划过漂亮的脸庞,实在让人断肠,混合区里的一群记者再也不忍心继续问下去,“让他们走吧……”大家的声音都有些哽咽。

  在今天进行的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中国双胞胎姐妹蒋文文和蒋婷婷以96.334分的成绩夺得第四名,创造了中国花游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但距夺牌的目标,还有一步的距离。

  《雀之灵》,灵之雀

  穿着一身闪闪发光的绿色泳衣,头戴一顶花冠,蒋文文和蒋婷婷第7位出现在“水立方”的泳池边。

  音乐响起,跟昨天的预赛一样,依然是《雀之灵》,两姐妹仿佛顿时化作了两只美丽的充满灵气的孔雀,随着音乐的节奏跃入水中。3分半钟的时间很快过去,观众就像在欣赏一场精彩的艺术表演,如痴如醉,姐妹花的表现近乎完美,力度、艺术表现力都比一年前的世锦赛有了明显的提高,全场掌声雷动,站在一边的教练井村雅代和郑嘉甚至高兴得叫了起来。大家似乎都认为,蒋文文和蒋婷婷将就此实现中国花游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未如愿,泪满襟

  裁判员打分的那段短暂等待,从两姐妹的表情可以看出她们的紧张和期待。但姐妹俩很快就发现,分数并不像自己想象和掌声期待的那么理想,技术分均为9.6,艺术分均为9.7,这样的分数肯定无法对西班牙和俄罗斯两强形成挑战,连战胜日本队都很悬。

  但姐妹花还是微笑着,站在台上礼貌地摆了一个孔雀展翅的造型。走进混合采访区时,日本队的比赛结束了,分数已领先蒋文文/蒋婷婷,“我们对自己的发挥很满意,我们一场比一场好,后面还有集体比赛,我们还有机会,我们会努力的。”姐妹俩保持着微笑。

  “是不是还是想用一枚奖牌来鼓励地震灾区的乡亲?”当一位不知趣的记者提出了这个问题后,蒋婷婷的眼中立即装满了眼泪,“是的,我们一直希望能用奖牌来鼓励家乡人,今天本来有机会,但最后一个动作,我没有赶上节奏……”话未说完,姐妹花同时哭成了泪人。

  井村雅代:裁判的意愿只能接受

  本报特派记者 徐松 北京8月20日电

  两姐妹的身影刚刚消失在混合采访区,中国花游队主教练井村雅代就走了进来。“我觉得她们比得非常好,甚至比昨天还要好,我非常满意她们的表现。”井村雅代说,尽管没有拿到奖牌,但蒋文文和蒋婷婷都完全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她依然对中国弟子的表现而骄傲。

  “不过,蒋文文和蒋婷婷今天还是输给了日本选手。”被称为“日本花游教母”的井村雅代之所以来中国,除了希望帮助中国得到一块奥运会奖牌,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战胜她的老对头金子正子率领的日本队,但她今天并未能如愿。

  不过井村雅代并不承认中国与传统花游强国日本之间存在多大的差距,“我们队员的外型、难度和艺术表现力都要强过她们,不过应该看到,我们的队员要年轻很多,这次日本队都是派的老队员来参赛,因此她们的经验要比我们更丰富。”

  井村雅代表示,蒋文文和蒋婷婷今天完全有可能击败日本选手,站上领奖台,“我认为她们比日本队员表现得更好,唯一的瑕疵就是最后的同步出现了问题。但花样游泳是打分项目,今天换上了跟昨天完全不同的裁判,我们无法控制裁判的想法,他们给了这些分,他们的意愿我们只能接受。”随后,从来都是以坚强形象示人的井村雅代,也回过头去抹掉了眼眶边的泪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