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李楠奥运历程回顾: 三闯奥运八强成唯一见证人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没有奏响最强音,第三次冲进8强可喜可贺,尽管再次被立陶宛挡在了历史大门外,但由于李楠几乎不可能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届奥运会将成为他一次绝唱,现在让我们再回顾一下这位老队长的奥运历程。

  自从95年首次入选国家队起,李楠就得到了“小李飞刀”这个绰号,尽管在国际赛场上,李楠的飞刀时灵时不灵,但回想他作为中国队三届奥运会(96年,04年和08年)挺进八强的见证人,李楠已经奠定了自己在球迷心中的地位。作为一名球员,李楠的完成了一项前所未有的成就——唯一一名经历中国男篮三次闯进奥运会八强的球员。北京奥运会是李楠代表中国队参加的第四次奥运会,但是由于伤病和年龄带来的影响,让他无法再继续坚持,这将是李楠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这也是李楠首次代表国家队征战国际大赛,当时作为一名年轻的新秀,他在全部5场比赛中场均贡献5.4分和2.8个篮板,已经展现了自己所拥有的潜力。经过四年的磨练,李楠开始凭借精准的三分球成为中国队稳定的得分点,因此他又站在了2000悉尼奥运会的赛场上,在悉尼奥运会上,李楠场均贡献了6.3分,这比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略有提高,让人记忆犹新的是,他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砍下25分,帮助中国队击败了这个强大的对手,但是这届奥运会,中国男篮只取得了第十名的战绩。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是李楠的巅峰时期,奥运会7场比赛,平均11.3分,只排在姚明身后,无愧于队长一职。最后三场比赛,更是放松,平均得到了16分,对西班牙的最后一场,几乎弹无虚发,轰下了全队最高的16分。这个成绩,是他用伤痕累累的身体拼来的。在这届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击败了实力强劲的塞黑队跻身前八。

  雅典奥运会之后,李楠已经是伤病缠身,大家都以为他会就此脱下战袍,坐在看台上为队友加油助威,但是为了能够在北京在自己的祖国参加最后一届奥运会,李楠还是坚持下来了,当年的“小李飞刀”已经变成了今日的“老李飞刀”,对于已经35岁的李楠来说,在本届奥运会上,李楠已经很难出现在中国队的主力阵容里,平均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也有限,但是他就是场上的定海神针,总是能让队友和教练放心,能够在关键时候稳定局势。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一共打了6场比赛,李楠场均上场12分钟砍下3.4分,为男篮打进八强贡献了自己最大的能量。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三次见证中国男篮闯进奥运八强,即使是姚明恐怕也难以完成。中国男篮的北京奥运之旅已经结束,同时,这或许是李楠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奥运会,我们应该感谢他多年来为中国男篮的贡献。(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美女之间的狂野决斗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