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波兰女选手残臂打乒乓球 还打算攻读心理学学位

  尽管波兰乒乓球运动员纳塔莉亚·帕蒂卡的身体是记者们问得最多的话题,不过她并不介意,在她看来自己也有优势,“我觉得我的发球很不错,我也有不错的体能。所以对我来说,缺少右手并不是什么问题。”

  这位右臂手肘以下天生缺失的运动员,是用右肘关节处“捧”着发球的。

  出场六次,三次单打,三次双打,尽管只赢了其中的两场,19岁的帕蒂卡依然是北京大学体育馆最受欢迎的女运动员,她得到的欢呼声仅次于中国运动员。

  作为波兰队中唯一的“本土制造”,帕蒂卡与前中国选手李倩、徐洁并肩作战,却获得了比两人都多的出场机会。三轮团体赛中,她出场6次,收获两场胜利,而且都是双打。

  20多天后,她还将出现在北京残奥会的赛场上,她将是首位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乒乓球选手。

  4年前的雅典残奥会上,她是乒乓球项目第十级别的女子单打冠军,但她更渴望和健全人站在同样的舞台上。

  2005年不来梅世乒赛,帕蒂卡第一次站在国际乒坛最高的舞台上;在今年2月的广州世乒赛上,帕蒂卡又创造了奇迹,在团体赛首轮对决中击败新加坡球星李佳薇。

  “我不觉得我训练得比别人苦,但我肯定尽了自己的全力。”7岁起便在姐姐的影响下和父亲的帮助下学打乒乓球的帕蒂卡,说起自己的付出时总是这样轻描淡写。她很少向人提起她拖着一只残臂、每天训练超过5个小时的苦日子,也经常隐瞒她赛场之外的野心。还是一名高中生的帕蒂卡号称要考下心理学学位,同时把乒乓球发展成自己的事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