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赞助商活动

接触冠军现场看比赛 奥运“小冠军”有梦幻之旅


  本报记者 吴孟菲 实习生 陈祖苗

  自去年开始,“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选拔活动在全球展开。深圳赛区从3783位报名选手中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决出7名幸运儿,他们得以近距离接触北京奥运会。日前,首批进京的4名“小冠军”已经返回深圳。在短短4天中,他们参观了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和国家体育馆在内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并有机会现场观看比赛,甚至与奥运冠军亲密接触……说起此次经历,孩子们都表示:这是一次梦幻之旅。

  纪廷润

  很有当运动员的冲动

  也许是还没有从零距离接触奥运的亢奋情绪中恢复过来,年仅8岁半的纪廷润讲起自己的所见所闻很是激动。他说:“我很高兴能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聚在一起,一见面我们就交换了奥运纪念徽章和礼物,一起吃西餐、打保龄球、玩游戏。‘麦当劳叔叔’还帮我们作翻译,让我们可以相互交流,成为好朋友。”

  虽然能认识新朋友是件开心的事,但让纪廷润更高兴的是能得到奥运明星的亲笔签名和合影。在参观美国奥组委办公地点的时候,美国游泳明星艾文斯等五位奥运冠军特意来到现场给“小冠军”们颁发了奥运助威小冠军奖牌和证书,并跟“小冠军”合影留念和签名。纪廷润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么近距离的听他们讲述自己的运动经历和故事,我的心怦怦直跳。”随后,在奥运村参观时他与我国击剑运动员朱俊巧遇,兴奋的小廷润上去一把抱住了朱俊。朱俊对“小冠军”们十分友好,纷纷合影、签名、拥抱。小延润说:“他们都很和蔼,一点没有明星架子,亲眼看到他觉得他真帅。”

  能与奥运冠军短暂相处是小廷润做梦都没想到的事情,可说起最难忘的,他觉得还是能到现场看了一回奥运比赛,毕竟这是在咱自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

  当时,“小冠军”们观看的是新加坡对韩国的一场乒乓球比赛,由于新加坡队的李佳薇曾是中国队员,所以“小冠军”都暂时成了新加坡队球迷。回忆起当时赛场的激烈气氛,纪廷润感叹地说:“我当时被深深吸引住了,很有冲动要当个运动员,以后也在奥运赛场上努力拼搏。”

  这次的奥运之旅充满了美好的回忆,不过小廷润说还是有一点点遗憾。那就是没能去看他最喜欢的篮球比赛,也没能见着他的偶像——深圳老乡易建联和中国巨人姚明。纪廷润遗憾地说道,“这次去北京却没有见到他们,不过没关系,我以后也会努力锻炼,将来成为像他们那样的篮球运动员,为国争光!”

  刘言召

  奥运精神

  激励我前进

  跟纪廷润的兴奋相比,年龄稍大的刘言召在谈话中就显得有些沉稳。据了解,今年刚上初一的刘言召在去年报名参加“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评选的时候是瞒着父母“偷偷”进行的。直到通过预赛进入复赛的时候,父母才在麦当劳的通知下知道这件事。独立的刘言召让父母觉得惊讶的同时也深感欣慰。“因为我想独立完成一些事情,像参加这些活动,我觉得我自己能行”,刘言召解释说。

  刘言召和纪廷润及其他深圳小朋友分在同一个小组,说起这次奥运之旅,刘言召说最难忘的是参观美国奥组委、奥运村和到现场看比赛。“看比赛的时候,现场激烈的比赛气氛和观众热烈的加油助威让我觉得很震撼”,刘言召说。当被问道有没有为李佳薇加油鼓劲时,他说:“只要打得好,不管是哪边的运动员,我都会给他喝彩加油。因为他们在赛场上都很努力,只要努力了就是好样的。”

  “爸爸妈妈曾经跟我说过,重在参与,不管结果怎样,只要努力过就好了。那天比赛的运动员在场上都很拼,他们深深吸引了我,以后我也要像他们那样,不管做什么都拼尽全力,勇往直前”,刘言召最后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