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冯天薇胜李洁将碰张怡宁 李佳薇王晨会师八强战

乒球女单第四轮 张怡宁战胜福原爱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布莱尔造访奥运村被人追捧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正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已经进入到女单1/8决赛的争夺。与张怡宁4-1战胜福原爱这场比赛同时进行的,还有另三场比赛。新加坡22岁的冯天薇4-1战胜荷兰选手李洁,冯天薇将在八强战中挑战张怡宁。李佳薇、王晨两人分别从1/8决赛中杀出,她们在八强战中将碰面。其中美国老将王晨是经历了75分钟的艰苦拉锯战才以4-3淘汰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金暻娥的。

  冯天薇4-1李洁

  由于李佳薇的比赛同时进行,新加坡队主教练刘国栋并没有到现场指挥冯天薇的比赛。两人的比赛开始后,冯天薇对对手的打法很不适应,李洁上手就连续获得比分上的领先,并最终以11-7获得第一局的胜利。

  冯天薇毕竟是世界排名第9的队员,随后她很好地调整了自己的节奏,在第二局与李洁展开拉锯战。11-11之后,冯天薇连得两分,以13-11艰难将局分追成1-1。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冯天薇的节奏,冯天薇连续以11-7、11-5、11-4取得胜利,以4-1击败对手进入八强。冯天薇将挑战卫冕冠军张怡宁,这将是一场非常值得期待的比赛。

  金暻娥3-4王晨

  这两人之间的比赛注定又是“马拉松”,世界上最厉害的女削球手金暻娥,以作风顽强著称。今天的比赛同样是这样,两人在前两局比赛中各自以11-9取得一局胜利。第三局王晨把握住机会压制住对手连续得分,王晨以11-8将局分超出。

  第四局两人又陷入激战,在10-10之后金暻娥连得两分以12-10将局分追成2-2。第五局开始后,金暻娥连以7-3领先,随后金暻娥以11-6将局分扩大为3-2。王晨在关键的第6局一路艰难领先,最终以10-7获得局点,王晨以11-9将局分追成3-3。决胜局王晨一路领先,尽管金暻娥依然很顽强地追赶,但王晨还是以11-5取得关键性的胜利,以4-3击败对手。王晨将在八强战里对阵新加坡一姐李佳薇。

  林菱3-4李佳薇

  李佳薇今天开局并不顺利,前国手林菱第一局以11-4的大比分获胜。李佳薇第二局奋起反击连续追分,但林菱同样不愿轻易放弃领先优势,两人一直激战到12-12,还是李佳薇幸运一些,她以14-12将局分追成1-1。

  第三局开始后两人再度陷入激战,比分一直没能拉开,10-10之后林菱抓住机会以12-10获得胜利,将局分扩大为2-1。随后李佳薇在关键的第四局不敢放松,她以11-8再次追平局分。第五、第六局,林菱、李佳薇分别以11-5、11-9各胜一局,比赛来到决胜局。 决胜局里两人中局阶段激战成5-5,随后李佳薇连得两分将领先扩大为7-5。李佳薇发了个侧下旋球直接得分,以10-8获得赛点。林菱连得两分将比分追成10-10,11-11之后李佳薇发球立即抢攻取得12-11的领先。林菱发球,李佳薇劈长,随后李佳薇完全压制住对手,李佳薇以13-11取得关键性的胜利,以4-3险胜对手进入八强。(搜狐体育 红星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