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低温下雨肌肉僵阻力大 竞走队刘虹仍创个人最佳

  华奥星空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高进)今天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第四名的中国选手刘虹走出了个人最好成绩,而这是在低温下冒雨创造的,尽管刘虹为未能夺牌而遗憾,但同时对成绩感到很大的满足。

  比赛未开始就下起了雨,气温也是几天来最低的一次,这让习惯在高温、高湿天气下训练、并且预测北京奥运会比赛时也是高温高湿的中国选手很不适应,她感到身体反应不理想:肌肉僵,因为下雨没法足够热身,让身体处于适度的状态。

比赛最初阶段,刘虹走不起来,6公里处掉到过第9位,后来才逐渐热起来,越走越好,16公里时已经追到了第5位。

  雨大、水深,鞋子都湿透了,刘虹走起来感觉阻力很大。天气的不利没有动摇她夺牌争金的信念,她稳稳当当地采用着匀加速的节奏安排。18公里之后,她又往前超了一个名次,获得第四名。1小时27分17秒,刘虹今天的成绩比之前的个人最好成绩快了1分钟多。所以,刘虹说:“能在这样的天气下,而且是在奥运会这样大型的比赛中走出来,觉得很满意。”

  刘虹曾在训练中走出过1小时26分56秒,距离夺金热门俄罗斯选手不太远,因此夺金是她的目标。不过今天除了天气不适合自己,刘虹坦率地承认,“对手水平确实高,这个冠军在今年俄罗斯比赛中走出了1小时25分,相当高。主要还是能力上有差距。这个天气适合她们,平时俄罗斯就比较凉爽。”

  刘虹最终的成绩距离铜牌选手只有5秒,“但这个距离还是长了点,而且大家到最后冲刺都在拼命,自己觉得心有余力不足,腿也使不上劲了。是尽了最大努力了。”这是今天刘虹留下的遗憾:“有点遗憾,毕竟就差那么一点,而且为奥运会自己付出了那么多,总是希望能拿一块牌。”

  21岁的刘虹是多哈亚运会冠军,2007世锦赛第19名,此前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小时28分26秒,今天提高了1分9秒。作为一个年轻选手,在大赛中能发挥成这样,即使不拿牌也该为她高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