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突破热”里冷看男足 浮华过后一场空沉默是金

  今天,又是一个难忘的“突破日”,殷剑夺得了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首枚帆船金牌。

  自北京奥运会开幕以来,中国军团在多个项目上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突破”,我们充分感受到了这种突破带来的荣光和自豪!

  在帆船等项目实现突破的同时,足球、篮球等大球的相继止步,让我们咀嚼到了另一种滋味——失落。

女足止步八强,男足干脆闷在了小组赛里。

  在足球项目上,我们搞了轰轰烈烈的联赛和商业化运营。然而一到了世界杯预选赛、奥运预选赛等国际大赛,就像一棵失语的无花果,不能不说是中国足球的大悲哀。这里不想深层次探究该项目的虚假繁荣,只是在帆船等项目相继“突破”之后,感到一种难言的“寂寥”。殷剑、仲满、张娟娟们在本届奥运会之前,只在业界为人所知,而他们的水平其实已经是“世界级”了。而中国足球,尤其是中国男足,成绩很糟糕,队员却早就是“名人”了。

  一边沉默是金,一边是喧嚣的浮华。两种环境结出了完全不同的果实。

  突破在我看来是对长期坚持、并劳心劳力者的最高回报。从上届奥运会开始,女网等项目相继令人刮目相看,到北京奥运会,射箭、击剑、帆船等项目又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一鸣惊人”。而大球,尤其是大众关注度、参与度颇高的足球,却逐步边缘化。

  离浮华和喧嚣远些,离脚踏实地近些,从最根本的培训和人才选拔等环节上重新梳理思路,这恐怕是中国足球唯一的出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