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埃蒙斯夫妇接受杨澜采访 期待能参加伦敦奥运会

  从雅典奥运会上最后一枪脱靶,到今年8月17日北京奥运会上,最后一枪打出4.4环,埃蒙斯连续两届奥运会都给中国选手“送”上金牌。比赛结束后,有些中国观众调侃:“埃蒙斯是中国人的老朋友,应该好好招待他的北京行。

”赛后第二天,埃蒙斯夫妇接受杨澜专访,历史为何惊人的相似?当时在看台上已经准备为丈夫庆祝的射击选手卡特琳娜,作为妻子,如何看待“上帝在丈夫身上开的大玩笑”?

  一枪脱靶“一箭穿心”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一直遥遥领先的埃蒙斯最后一枪射到了别人的靶子上,与金牌无缘,却幸运地收获了捷克美女卡特琳娜。“我觉得有一种魔力,我们有一种交流。”卡特琳娜如此形容雅典奥运会的相遇,尽管如此,他们并没有快速情定终身,“直到奥运会过了一年多,我们才开始恋爱,那时才确定我们之间有着不应该错失的东西,我们应该珍惜。”但是,一个在美国,一个在捷克,两人谈恋爱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们通过MSN交流,有机会的时候打电话。”不过结婚后一切都好了起来,卡特琳娜满脸幸福地说:“我们结婚后可以一直待在一起了。”

  “不能赢了一场比赛就销声匿迹”

  采访过程中,埃蒙斯和卡特琳娜不时注视着对方,甜蜜无与伦比。如果不是刻意提起,没有人想到埃蒙斯刚被上帝“耍”一下,错失金牌。对此,埃蒙斯和卡特琳娜几乎异口同声地说:“这的确是个笑料”。奥运金牌虽然重要,但对埃蒙斯夫妇来说那并不代表一切,“我和马修不需要奖牌来证明我们的能力,所以我们能够以平常心来面对。要是不算最后一枪的话,他前面的129枪都打得很好,这已经很突出了!”同为射击选手的妻子卡特琳娜这样评价丈夫,“事情发生之后,很多运动员过来说他是最优秀的选手,这对我来说比金牌更重要!”

  在埃蒙斯和卡特琳娜眼中,冠军并不一定就是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那个人,“首先是你要经常比赛,虽然不一定每一场都赢,但也不能赢了一场比赛就销声匿迹”;第二层也是更重要的一层,“他们参与比赛的方式和面对比赛的心态一定要很好,只有两者兼具的人才是真正令人敬佩的冠军。”

  “他对待失败态度很酷”

  对于最后一枪的失误,事实上埃蒙斯也觉得不可思议,“从来不这样,仅有的两次失误都在奥运会上,这两次诡异的事件我也解释不了”。埃蒙斯每年都要打二三十场比赛,类似于奥运会的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相反“很多情况下,我都是凭最后一枪赢得胜利的”。但是如果非要从技术上解释的话,埃蒙斯说,“我拿起枪把枪口从靶子上方落下直到对准靶心,在枪落下的过程中我在扳机上施了一点力,在我轻轻施力的时候枪就击发了”。专业射击队员都知道枪落下的时候扣动扳机会分散注意力,这种事之前在埃蒙斯身上从未发生过,上帝跟埃蒙斯开了一个大玩笑,尽管如此埃蒙斯并没觉得伤心,“我觉得这太遗憾了,仅此而已”。

  埃蒙斯对待失败的态度让卡特琳娜觉得丈夫很“酷”。“他对待失败的态度会给很多人启发,人们会说,你们看他,刚失去金牌的他是怎么对待的,他很酷!”,卡特琳娜笑着说:“我知道他肯定会因祸得福的,虽然我还不知道好事究竟会是什么,但目前来说,也许这次的失败会让埃蒙斯继续战斗。”无疑卡特琳娜是了解丈夫的,“如果两年后他遇到困难要决定是否继续从事射击时,他会选择继续,因为他还没到头,这样未来又能得到更好的机会,谁知道呢?”对于埃蒙斯的未来,卡特琳娜总是那么乐观。

  “希望有三个孩子和一栋足够大的房子”

  结婚之后的埃蒙斯和卡特琳娜甜蜜而默契。埃蒙斯说两人基本上不吵架,“有时候我们会因为不同意见争执,但是我们没有真正争吵过”。他们都很重视家庭,为了家庭可以放弃一切,“家庭生活是最重要的,要是家庭出了什么事需要我们放弃射击的话,我知道我们都会立刻那样做”,卡特琳娜坚定地说:“射击对我来说并不是那么重要”。显然,卡特琳娜很喜欢家庭生活和家庭中的角色,她透露说,自己希望有三个孩子和一栋足够大的房子,“没有什么比家庭更重要,我没有理由再等下去,我们很期待着有自己的孩子”。

  “期待参加伦敦奥运会”

  虽然埃蒙斯已经意外地与两届奥运会金牌失之交臂,他仍然希望能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现在还能感受到很多乐趣,只要和我们的家庭生活没有冲突,为什么不继续呢”。但经历过两次意外,埃蒙斯这次也考虑到未来不确定的因素,“谁都不知道未来的生活里有什么,我计划今后四年里继续练射击,当然也可以有别的选择,要是明天就得退役的话,我也愿意,毕竟从我个人的事业来说,能赢的赛事我都赢过了,我的事业没有什么缺憾。” 竞报记者郭慕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