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纳塔莉拼搏精神征服观众:游完奥运 还要游残奥

  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首次进入奥运会,今天,当南非的单腿选手纳塔莉在这个“马拉松游泳”项目中第16个抵达终点后,现场观众对她的拼搏精神报以热烈的掌声。

  纳塔莉每次参加比赛,都要比别人多一道步骤,那就是戴上自己的左腿假肢。

不过,这位南非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早就习惯了外界诧异又带着崇敬的目光。

  纳塔莉显然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我要证明,即使只有一条腿,我依然能游得很远。今天排名16位,我有些失望,我应该能进前五。但我尽力了,我还要参加残奥会比赛。”

  纳塔莉出身于南非开普敦的一个普通家庭,是一名很有天赋的游泳运动员。然而,2001年2月,一次摩托车事故让结束训练前往学校的纳塔莉失去了左小腿。术后3个月,纳塔莉又回到了水中,从此成为一条“单腿美人鱼”。雅典残奥会上,她获得5枚金牌;今年西班牙游泳马拉松世界锦标赛,她获得了10公里比赛的第四名。她说:“2008年世界锦标赛上我得到了奥运会参赛资格,我哭了,真不敢相信自己能够参加奥运会。我要参加正常人的比赛,我为梦想而来。

  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对正常人也是一个极限挑战。为了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纳塔莉在奥运会前开始了魔鬼训练,她说:“来北京前,我和南非运动员前往韩国进行最后的训练,我每天都会游16到17公里。”

  有记者问:“你是否觉得比赛不公平,毕竟别人比你有优势?”纳塔莉说:“在我看来大家都是公平的,我从不去想自己是一条腿还是两条腿,我只会尽力游好比赛。”

  ———记南非选手纳塔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