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 08田佳/王洁银牌专题 > 08田佳/王洁夺银动态

田佳/王洁0-2负卫冕冠军 首获奥运女子沙排亚军

视频:女子沙排美国队2-0夺冠 中国队分获银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11:00,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冠军争夺战在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拉开帷幕。田佳/王洁苦战45分钟,最终以0-2不敌美国组合克丽-沃尔什/米丝蒂-梅-特雷纳,历史性斩获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的银牌,两局的比分依次是18-21和18-21。

  中国组合田佳/王洁分别在2006和2007赛季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总排名第二位,曾经先后斩获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2006赛季波兰站和2007赛季上海站的分站冠军,并且在2007年世锦赛中勇夺亚军。而美国组合沃尔什/梅-特雷纳则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得主。

  田佳/王洁是在半决赛中艰难的以2-1险胜中国组合薛晨/张希晋级决赛的,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2-24、29-27和15-8。而美国组合克丽-沃尔什/米丝蒂-梅-特雷纳则是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最终激战两局,以2-0完胜巴西组合塔莉塔/雷娜塔强势出线的,两局的战果分别是21-12和21-14。

  第一局,田佳二号位直接扣球直接得分,中国组合开局以5-3领先对手。随后,王洁发球直接出界失误,中国组合以比分7-8暂时落后。而后,王洁接发球直接过网失误,美国组合探头球直接得分,以比分12-10保持领先。

  此后,梅-特雷纳二号位轻推后排空场得手,美国组合将比分改写成16-15。随着沃尔什四号位轻拍空挡再次得分,美国组合轻松的以20-17领先获得局点。关键时刻,梅-特雷纳四号位直线进攻得手,美国组合就以21-18取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梅-特雷纳二号位直线进攻打手出界得分,美国组合以7-5暂时领先。随后,田佳大力跳发球两次直接得手,中国组合顽强的将比分反超到9-8。而后,田佳四号位再次斜线扣球直接得手,中国组合将比分改写成12-11。

  此后,梅-特雷纳四号位直线打手出界直接得分,美国组合将比分改写成16-15。随着王洁四号位扣球直接出界失误,美国组合以20-18领先获得赛点。关键时刻,梅-特雷纳斜线扣球直接得分,美国组合沃尔什/梅-特雷纳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1-18,进而以2-0力克中国组合田佳/王洁,成功卫冕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的冠军。(搜狐体育 海林/文)

田佳/王洁0-2负卫冕冠军 首获奥运女子沙排亚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布莱尔造访奥运村被人追捧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