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我与青岛有个约会 大批海内外游客来观看奥帆赛

  2008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正在青岛如火如荼地进行,碧海蓝天下千帆竞发的美丽场景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海内外游客来青观看比赛。他们从四面八方赶赴与“帆船之都”的美丽约会。

  前海旅游线多是观赛客

  记者日前沿第三海水浴场往东行,一路走来,发现护岸边到处是手持望远镜在观看比赛场地和奥帆基地的外地游客。

来自湖南常德的林为初带着父母、妻儿一家五口正高兴地在队伍中等候,9岁的林晓鸣一手挥舞着奥运五环旗,一手挥舞着门票,不停地跳来跳去,让爸爸给他拍照留念。在青岛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南门外,来自河南洛阳的300多人的少年夏令营团正浩浩荡荡地前往奥帆基地。带队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刚下汽车,听说这两天比赛开始进入奖牌轮,选手们争夺会更加激烈,所以赶紧带着孩子们赶来了。在音乐广场,记者巧逢英国南安普敦大学汉语教师珍妮弗和男友迪克斯,他们正分别骑着自行车慢悠悠地在前海边行驶,珍妮弗向记者介绍说,南安普敦市是英国帆船运动中心、国际帆联总部所在地,他们对帆船运动都非常喜爱,2004年9月青岛在该市举行奥帆赛宣传推介时她还去做过志愿者呢。

  买票的队伍排出百米远

  8月18日上午10点半,记者在清远路南端的奥帆主题公园门前看到,持票等待入园的人已经排出了长达一百多米的队伍,整个奥运纪念桥上站满了准备入园的人们。在奥运纪念桥的西侧售票处,记者看到这里也是排起了长队,其中多数是背着背包的外地游客。从贵州来青的刘小兵、温玉彩夫妻俩不仅买了日场的票,还买了夜场的票,他们告诉记者要在奥帆主题公园里呆上一天,除了看比赛,还可以逛逛公园的人文景观。鲁东大学三年级学生陈剑一个人买了两张日票,原来有一张门票是同学托他捎回收藏的。

  走在五四广场上,目之所及发现最多的是对准海上比赛场地和奥帆基地的长焦镜头,他们中不少是专门从外地赶来青岛的摄影发烧友和体育爱好者。祖籍山东的长春人朱予奇在东北经营一家摄影店,这次为了来青看奥帆赛,把生意交给一位朋友帮忙打理。奥帆赛开赛几天来,他天天来到奥帆基地附近,架上相机一拍就是大半天。

  打开家门迎接观赛“亲友团”

  最近几天,家住市北区银河山庄的吴英民家里非常热闹,大学同学带着老婆孩子和岳父、岳母到青岛来看奥帆赛,为了尽“地主之谊”,小吴一家搬到了父母家,把房子腾给了同学一家。他开玩笑地跟记者说,咱这也算是为奥帆赛作贡献了,我们也是一户“奥帆志愿家庭”了。

  记者的同事小李在刚送走了一个亲友团后未及休整,两位高中同学又从郑州匆匆赶来,不过人家这次来不用小李帮着买票,他们早早地在网上订购了观看奥帆赛的门票。

  记者一位供职枣庄市委宣传部的同学也扶老携幼赶来“凑热闹”。同学说,主要是让孩子感受感受,能够亲眼看上奥运会比赛项目可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的愿望。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有不少外地游客是借着看奥帆赛的机会赶到青岛与亲人团圆的,观看比赛、一家团圆、一举两得。

  带走帆都的“快乐记忆”

  在五四广场“五月的风”下面,来自山东莒县的刘大山手里举着四个帆船模型高兴地拍照留念。记者从市区一些奥运纪念品特许店了解到,奥帆赛带火了奥运纪念品的销售。

  在奥帆主题公园附近的一家奥运特许纪念品销售店里,人头攒动,许多外地游客正在挑选自己中意的奥帆纪念品。印有帆船的各种T恤衫、用塑料或铁丝制作的帆船模型和茶具以及带有奥帆标志的各种小饰品、小挂件、小粘贴成为游客们的喜爱。售货员告诉记者,帆船模型卖得最好,许多人都是一下买了好几个,回家送给亲朋好友作纪念。

  内蒙古大学二年级学生呼日图带走的快乐记忆则是两个装满了照片的存储卡。呼日图说,这两个卡里存储了青岛包括奥帆基地在内的许多美好风光,回去之后,他要发到学校的互联网上,与老师和同学分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