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各方评论

精品购物指南:奖牌诚可贵进步价也高

  在竞争激烈的奥运赛场上,能够登上领奖台,是无数运动员的梦想。但是,夺得奖牌的毕竟是少数人,精彩故事的主角也不仅仅是披金挂银的成功者。那些不懈的攀登者、勇敢的挑战者,也同样令人尊敬。

  记者要为一位没有登上领奖台的姑娘喝彩,她是游泳运动员李玄旭。

李玄旭在北京奥运会上参加了女子800米自由泳、400米混合泳比赛。一个第五、一个第八,从成绩上看并不出众。但是,李玄旭今年才十四岁,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两项比赛,都进入了决赛,而这两个项目都是中国的弱项,实属不易。

  记者要把掌声献给中国女子水球队。她们的胸前也没有挂上奖牌。在北京奥运会上,她们奋勇拼搏,获得第五名,这是中国水球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女子水球历来是欧美球队的领地,中国队是艰难闯入这块领地的“不速之客”,她们的获胜,已经创造了奇迹。

  我们还要为一支基本无缘奖牌的球队加油。中国男排靠拼搏杀进了前八名,这已是中国男排的历史性飞跃。

  请你在为冠军喝彩的同时,在把掌声献给银牌、铜牌获得者的同时,也把掌声献给后面几名选手,献给奥运赛场上更多的拼搏者。(朱国贤)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