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姚明:已缩短和世界的差距 目前的实力就是八强

姚明被“砍”

  YMG北京8月20日讯(记者 韩文友 李德强邵壮李冰) 虽然被淘汰,但姚明赛后心情不错。“这次我们奥运会路程已经走完了,我非常高兴也有些遗憾,因为我们打得不错,但成绩很遗憾。”

  在谈到自己的脚伤时,姚明说:“脚没大问题,比赛那么多也打下来了,我们是抱着决心来的,但我们某种实力的因素只有这么远。”一个记者问:“看上去你不是很享受奥林匹克运动会,是这样吗?你压力大吗?”姚明说:“可能这位先生看到的都是我体育馆里的表情,奥运会不仅是比赛,有很多围绕奥运会的因素在里面,有很多纪念,有很多朋友,那是很放松的,你看到的只是我场上的表情。


  在说到是否下届奥运会不打了,姚明说:“我有那么老吗?”这个回答引起大家一片笑声,姚明说:“我想说的是,没进四强很遗憾,我是奔着打破纪录来的。在06年的时候我说过,这个队伍很有希望。下届奥运会很远,四年里我动了三场手术,如果说希望,我希望不再手术了。”

  “与四年前相比,我们队伍有很多进步的地方。”姚明开始总结,“四年前打入八强,过程受罪,像是天上掉馅饼,今年很精彩,但结果很遗憾。”姚明微微一笑,“我想我没有遗憾,因为我很高兴和队员与教练一起拼搏了这次奥运会。”

  在说到中国队的实力和水平到底是什么定位时,姚明说:“我们目前的实力就是八强,因为我们已经缩短了和世界的差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