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球迷看姚明4月积蓄换8张球票 省吃俭用凑一万多

  姚明,一个响亮的名字。

  国人几乎清一色地支持姚明,世上根本没有姚黑。

  尽管有责骂、埋怨,那也是“恨铁不成钢”、“打是亲骂是爱”的心理暗示,内心还是充满期待。

  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让球迷更加疯狂,尤其是姚蜜们,奥运成了他们疯狂追星的节日。

北京奥运,是姚蜜们最快乐的日子。

  现场观战型

  4个月积蓄换来8张球票

  球迷是球场永不消失的风景线,因为他们对比赛的执着,对球队的喜爱也永远不会消失。在众多的姚蜜中,有一对兄弟,李昕扬和李明扬,为了在奥运会上给姚明送上最响亮的助威,最别致的祝福,他们准备了整整4个月,而姚明和男篮的表现没有让他们失望,谈起4个月来的历程,李昕扬就一个字“值”。

  省吃俭用凑齐一万多

  兄弟俩家里有一幅月历,从3月份开始,每一天上都有一个心形的标记,“2月份姚明受伤了,我们俩都挺心痛,所以从3月份开始,我们每天都在月历上画个心,为姚明祝福,希望他能快点好起来。”这有些女孩子般的举动,兄弟俩一点都不含糊,“有什么说不出口的,为姚明祝福,不丢脸。”

  他们都相信,姚明会好起来,会赶上奥运会,因此从4月份开始,两人就打算在奥运会时为姚明助威,当然奥运门票不仅抢手,而且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对于离家在北京工作的哥俩来说,得提前准备。

  方便面和泡菜一度成为兄弟俩的早餐和晚饭,坚持了大半个月,实在受不了了,兄弟俩才下了一顿馆子。就这样省吃俭用两个多月,两人凑齐了一万多元钱。奥运球票启售的一天前,两人还准备好了席子被褥,准备通宵排队买票。好在情况并没有想象中那般可怕,北京奥运会售票亭外井然有序,黄牛的机会并不多,一万多元钱买了8张球票,从小组赛到决赛齐了,“我们当然想每一场都看到中国队,也希望中国队能够杀进决赛,虽然可能性不大,但人不就是图个念想吗?”李昕扬说。

  嗓子哑了,弟弟顶上

  当然8张门票,兄弟俩没法一起看比赛,两人就轮着看,“逢单场明扬去,逢双场我去,”李昕扬说,“还真巧,他看一场输球,我也看一场输球,他看赢球,我看的也赢。”两天前中国队在与希腊的比赛中输了球,这次又轮到李昕扬看了,“我可希望这个规律能被打破,前天输了球,希望今天姚明能赢,他太需要胜利了。”

  兄弟俩还有个约定,看球的那个一个嗓子当两个嗓子用,为中国队呐喊助威。结果却坏了事。

  生长在海滨城市大连的兄弟俩都是游泳好手,哥哥李昕扬还是北京一家健身房的游泳教练,时值盛夏,游泳成为解暑的热门运动,李昕扬工作非常繁忙,可8月16日与德国的比赛,为了给男篮助威,李昕扬嗓子都喊哑了,“我知道当教练你必须有个好嗓子,这么大个游泳池,我必须时刻提醒学员注意安全,可那场比赛太让人激动了。第四节德国队追了上来,我们观众能干什么?只有给他们鼓劲。比赛是过瘾,可回到家啥都喊不出了……”喉宝、胖大海可都用上了,第二天嗓子还是不行,但班还是要上,结果弟弟明扬请了半天假,帮哥哥一起教学员,成了哥哥的喉舌。

  爱姚明,有太多理由

  为什么姚明让他们如此痴迷?“爱姚明,没有理由吧,”李昕扬顿了一顿,“应该这么说,有太多的理由了。”

  最让兄弟俩痴迷的是姚明那种哥们精神,“他在场上就有老大的样子,有什么事,有什么责任都自己扛着,大伙团结在一起,像兄弟一样。”哥俩就是爱上了姚明这种大哥的气质,不管是在火箭还是国家队中。

  当然奥运会期间,他们并没有疯狂的追星,两人有着自己的想法,他们觉得球员也需要休息和安静的环境,这样才能潜心准备比赛。因此再怎么喜欢姚明,他们可从没去天坛基地围堵过。那么发泄心中喜爱的方式只有在球场上助威了。

  为了更好地表现自己的感情,精通电脑的他们还特制了一张海报,把姚明的头像PS到大片《贝奥武夫》的身上,看着身披金甲,手持利剑的“姚明”,哥俩特有成就感。在五棵松球馆,这场特殊的海报成为一个标志——还有海报上的一句话:“姚明,爱你没商量。”

  宅男观战型

  在家也要感受现场气氛

  这届中国男篮的分组真是比较危险,无论是德国、安哥拉、希腊,还是梦八,都是万分凶险的比赛,虽说中国男篮昨天已经无缘四强,但好歹也达到了篮协之前制定的目标。现在,作为一个姚蜜,我主动曝光自己的看球装备,和大家分享……

  1.鸭脖子。零食自然是不能少的,在看球之时,零食这种算是能缓解紧张等多种情绪,而且看比赛的时候闲暇时间也非常充裕,这种东西自然是必不可少的。

  2.饮料。饮料当然是看个人口味了,但如果是像我这种常年看NBA的资深球迷,为了有在现场的观战感,我一般都喝运动饮料。为啥,因为常年都看这些球星们在场边休息时候都喝,为了增强现场感,看姚明喝,咱也要喝。

  3.毛巾。毛巾到底有啥用,擦汗的也算必备之物。那你可错了,咱这个毛巾,可不是用来擦汗的,咱这个可是用来感受现场氛围的,是去年小皇帝来中国比赛时候,我花了大力气弄出来的,自从有了它,咱腰不酸腿不疼,看球更有劲了。

  4.国旗。这东西不用说了,咱中国队比赛时候必备之物,咱欢呼雀跃时候手里有面国旗更能彰显咱的爱国热情不是。

  摘自一个姚蜜的BLOG

  友情支持型

  古稀老汉书法助威

  姚明让我回想起军人生涯五棵松前的复兴街上,有票看比赛的和无票等退票的人络绎不绝,不过行人走到他面前都会驻足,欣赏他的才艺。

  他是72岁的老人孔庆堂,在路边以人行道为纸,以水代墨,表演着书法创作。老人手上那支特殊的毛笔有一米多长,类似于一个小拖把,他蘸着水在人行道上写下了一行行鼓励的标语。“中国队加油”、“姚明加油”……老人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中国男篮助威。

  “写在纸上的书法,那叫纸书,写在地上的,就叫地书,”谈起自己的作品,老人津津乐道,退休20年,老人不好烟,不喝酒,唯独对书法情有独钟。这一写就是20年,从未间断过。老人介绍说,每天上午就在离五棵松不远的家中院子里练习毛笔字,下午便拿一个容量4公斤的空油漆桶,接满自来水,再带上他用一个废旧的笤帚把儿和海绵精心做成的地书“专用笔”,到复兴街的人行道上表演书法。老人说,他已习惯这种生活方式,一天不练书法,就觉得生活中缺点什么,20多年他练出了9种字体,而且种种精通,曾出版过三本关于书法练习的书籍。

  奥运期间,五棵松篮球馆上演了男篮比赛,这一次中国男篮的出色发挥也给老人带来了新的创作灵感,既然练字,为什么不为中国男篮加油呢?于是每逢男篮有比赛时,大街的人行道上都会出现一行行为中国男篮加油的书法字,而往来的观众也会产生共鸣,老人说,许多行人看了他的字,都会跟着喊中国加油,姚明加油,因此这条大街上,总能听到为中国男篮助威的声音。

  老人告诉记者,他当了近50年的兵,而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让人回想起军人生涯,“我每场比赛都会看直播,他们的表现很有军人的气质,尤其是姚明,他总不放弃,每场都拼得筋疲力尽,非常让人感动,我们的运动员就是要有这种精神。”老人有些激动地说,“我年纪大了,不方便去现场为他们加油,所以我就想用这种方式为我们的球员助威,希望姚明他们能够获得更多的成绩,让大伙更高兴。”

  以水代墨,水干了,字也渐渐消失了,但老人给球队的加油和鼓劲却不会消失,男篮球员一定看得见,听得到。

  马德森300美元买不到一张票

  运动无国界,当中国球迷为姚明和男篮疯狂时,国外的观众也在为现场观战绞尽脑汁。昨天中国与立陶宛比赛前,五棵松篮球馆外的复兴路上,不仅有无数中国球迷等待着退票,也有许多老外抱着一丝希望,期待成为现场的一员。

  记者入住的宾馆有一位来自美国洛杉矶的体育迷——马德森先生,他尤其对篮球情有独钟,如同许多姚蜜一般,马德森是科比的超级蜜,为了替科比打气,他把假期定在8月,来到中国为梦八、为科比助威。

  为了能等到昨晚梦八与澳大利亚比赛的球票,马德森带着300美元现金,3点刚过就来到五棵松球馆门口,他带着宾馆的中国服务员为他写的“求票”的招牌,在路边花坛边找到一块“宝地”,顶着烈日向过往的路人询问球票。

  他把站的地方看作宝地,是因为首个男篮比赛日,他没有等到中美之战的退票,而第二天他来到这个花坛前,他买到了与安哥拉比赛的球票。虽然中美之战的球票显然比后一场要难得,但马德森认为这里是他的宝地,之后他每逢有梦八的比赛,都会来到这里等退票,而且场场都能买到。

  不过昨天也许是个例外,站了接近一个小时,他仍然没有等到球票。随着中国与立陶宛的比赛即将开始,复兴街上的行人也少了起来,但马德森依然站在他的宝地上,痴痴地等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