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殷剑1分优势险胜 难以置信连问三遍:是真的吗

  今天下午1点55分,当30岁的殷剑与她的帆板一起冲过终点时,青岛奥帆赛现场的上万名观众沸腾了。这位30岁的四川老将在女子帆板RS:X级比赛中表现出色,战胜诸多欧洲好手,赢得了中国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枚帆板金牌。

中国帆船队终于在青岛实现了“零的突破”。

  惊险:1分优势险胜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殷剑在女子帆板米氏级中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虽然有这个实力,但今天最终拿到这块金牌,殷剑还是经历了一波三折。中国队领队姚新培用“完美的结局、神奇的比赛”来形容。

  今天“奖牌轮”之前的预赛,殷剑暂列第一,领先第二位的意大利老将圣西尼5分。所以“奖牌轮”中,殷剑只要进前3,就将确保金牌。但启航阶段,绕过第4个浮标时,殷剑掉到第五,圣西尼却冲到第一!

  就在这个时候,海面上出现了戏剧般的情节:暂列第二位、第三位的西班牙队和英国队选手,在绕过障碍滑航线末尾一个浮标时发生了碰撞。殷剑趁机成功超越,以第三名完成比赛。最终,殷剑以39分的总积分摘得金牌。而这个分数,仅仅领先了圣西尼1分!

  激动:青岛为之沸腾

  广播响起“第一名,中国选手殷剑”,奥帆赛现场一片掌声欢呼声。在运动员上岸必经的下水坡道,殷剑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中国队全体队员和教练等,高举国旗迎接。“这是真的吗?”上岸后的殷剑将这个问题重复了三遍。

  得到确切回答后,殷剑和队友一起,将教练抛入了青岛蔚蓝色的海水中。面对现场观众,殷剑泪流满面地高喊:“感谢青岛,感谢这片水!”

  外电:夺金意义重大

  殷剑这块金牌,打破了欧美运动员想要包揽本届奥运会帆船帆板金牌的预想。

  BBC在第一时间的报道与评论中表示,帆船一直是中国的弱项,殷剑夺金的意义重大。

  这是继张娟娟为中国在射箭项目取得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中国女子赛艇队取得“零的突破”后,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征服的又一大项。在此,奥运会总计28个大项中,中国已在17项中有过夺金纪录。

  1996年奥运会夺得女子帆板米氏级冠军的香港运动员李丽珊说:“殷剑这枚金牌对整个亚洲都是鼓舞。这次整个比赛有大风、小风和中风,夺冠得益于殷剑的平均实力。”

  殷剑很可能在本届奥运会后退役,但昨天在青岛现场的李丽珊依旧希望她为亚洲而继续努力:“只要她加强一下大风天作战的技术,下一届奥运会冠军还是她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