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备战

残奥泳坛唯我独尊 天津“小飞鱼” 欲创6金神话

天津“小飞鱼”
天津“小飞鱼”

  两年来,杨博尊在国际残疾人大赛中赢得17枚金牌,去年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他一举拿下8块金牌,被称为“小菲尔普斯”。

  “菲尔普斯的每场比赛我都‘看’了,他就是我的榜样。”正在积极备战残奥会的天津盲人游泳运动员杨博尊笑着对记者说。

  “每次听到国歌响起,我也跟着激动,就像我自己拿了金牌。”杨博尊说,那种激动心情一般人无法体会,很微妙,因为他不只是一个普通的奥运会观众,他还是一名运动员,一名种子选手。

  这次,杨博尊将参加100米蛙泳、100米蝶泳、40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和50米自由泳6项比赛。对他来说,这是体能和意志的一次考验。能不能像菲尔普斯一样包揽所有参赛项目金牌呢?杨博尊笑着说,他现在不敢说这样的“大话”,但菲尔普斯在奥运会的表现,的确对他有很大的鼓舞,他希望自己也能去创造一个中国的飞鱼神话。

  在训练期间,凡是奥运会游泳比赛,尤其是有菲尔普斯参加的比赛,国家游泳队教练都会暂时停训,组织队员们集体观看比赛。杨博尊是盲人无法看到运动员的游泳画面,教练就在一旁给他讲解。

  杨博尊说,每次菲尔普斯出场,教练都会给他着重讲解这条“飞鱼”是如何游的,包括每个细节的技术动作,然后再到泳池中一遍遍练习。

  “菲尔普斯是我的偶像,但要想学他还是很有压力的。”杨博尊说,虽然他也参加了很多国际比赛,但这毕竟是他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的确感到有压力。

  昨天他又得到一个让他兴奋的消息,9月6日,他将作为残奥会火炬手,在北京传递残奥会火炬。“我太高兴了。”杨博尊说,和平年代里,运动员就是国家的战士,他将为祖国的荣誉而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