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张靓颖:梅西雄起 刘翔加油

  几天前知道阿根廷国奥与巴西国奥相遇半决赛,就开始期待。昨天我提前1小时就赶到工体,确实很开心很激动,毕竟这么重要的比赛很难得亲历现场。梅西是我最欣赏的球星,阿根廷队也是我最喜欢的球队,但走进球场的一刻,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今天一定要做一个中立人士。

虽然我希望自己没有立场,但现场两队的球迷就完全不同了,不管是中国还是外国的球迷,比赛开始前,就是他们的show time,火药味在看台就被他们点燃。他们中的不少人服饰怪异,而且阵营分明,让人仿佛置身于阿根廷探戈和巴西桑巴的拉美风情当中。在比赛前短暂无聊的时间里,欣赏他们的表演也有一种别样的乐趣。

  比赛开始后,全场的热情都被调动起来。我身边的球迷也很有趣。坐我左边的是一个女生,她应该是巴西的球迷,开始的时候一直为巴西加油,但阿根廷队进球时,她也跟着叫好;我身后有个“绝对中立”的球迷大哥,不管哪队表现好,他都会大吼鼓掌,但任何一队的失误,都会惹来他的一阵痛骂!很可爱的球迷。

  虽然我想保持中立,但比赛却还是让我这个阿根廷球迷很“暴露”。巴西队和阿根廷队的风格有些相似,都是讲究控球、脚下技术出众的球队,但我觉得阿根廷队这场的表现确实更优秀,特别是防守相当出色。打进第一球之后,他们完全释放了,将自己的气势打了出来。阿圭罗的第一球很难说是否手球,但不管怎样,他的第二粒进球毫无争议。

  梅西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绝对是阿根廷队的关键先生,不仅这场比赛,奥运会至今都是这样,即便不是作为梅西的球迷,我想这也是客观事实。本场比赛,他和里克尔梅、阿圭罗组成的前场三叉戟让巴西队后防吃尽了苦头,阿根廷人行云流水的传切配合让人看得酣畅淋漓。相反,小罗领衔的巴西队好像集体都不在状态,进攻乏术、中场不力、后防疲软,不输也难。

  很高兴最后阿根廷队以3比0获胜,我觉得自己还是挺“幸运”的。23日在鸟巢的男足决赛,以阿根廷队现在的状态,复仇尼日利亚队,拿下冠军我觉得没有问题。除了我喜欢的阿根廷队赢球了,我还在现场看了羽毛球男单决赛,林丹赢了;混双三四名决赛,何汉斌和于洋赢了。特别是林丹,如果说冠军是一等奖的话,那他的夺冠就是特等奖,非常有激情的表演!

  奥运会开赛至今,我觉得最有意义的金牌是体操男团和女团。体操是中国的强项,但以前感觉很悬,这次却稳稳地包揽。这两块金牌我觉得分量相当重,体现出集体的荣誉和团队的精神。当时从电视里看男团夺冠的时候,我都热泪盈眶了,他们的表现足以让所有中国人感动!

  最遗憾的可能是刘翔,但我觉得伤病是不可避免的,再好的运动员都没法躲过伤病这个“敌人”。但我眼中的刘翔是一个乐观的人,以前跟他接触的感觉,他是一个很开朗的大男孩。我相信他一定会恢复,如果下次见到他,我想跟他说一句:继续加油!我们都期待以后在更多的赛场看到他取得好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