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俄选手卡尼斯金娜夺得奥运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刘丹、肖春飞)21日9时,北京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在滂沱大雨中拉开战幕。整个20公里的赛程中,大阪世锦赛冠军得主、俄罗斯选手奥·卡尼斯金娜一直走在队伍最前列,最终她以1小时26分3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当她走完全程最终到达“鸟巢”时,全场观众给予了她最热烈的掌声。这位身材娇小的俄罗斯美女到达终点时,不禁双手掩面流下热泪。

  “今天比赛过程中一直在下雨,走完全程很艰难,我很高兴最终赢了比赛,”卡尼斯金娜说。

  大阪世锦赛第四名、挪威选手谢·蒂·普拉策摘得银牌,成绩为1小时27分07秒。她在8公里处突然发力,冲进了第一集团,并保持第二的位置。虽然在后面的赛程中屡屡被赶超,但她在最后两公里处突然加速,并最终获得了第二名。

  雅典奥运会第六名、意大利选手埃·里高多获得铜牌,成绩为1小时27分12秒,这也创下了她的个人最好成绩。

  中国队共派出了刘虹、时娜和杨明霞三人参加比赛。最终,刘虹以1分27秒17的成绩获得第四名,这一成绩将她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分09秒;时娜在比赛中也创下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以1小时29分08秒排列第13名。

  另一名中国选手杨明霞则因中途犯规被裁判红牌罚下。“我对自己的发挥很失望。但还好,我的出局并未影响到我的队友,我让大家失望了,”杨明霞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