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数据昭示中国女沙薄弱环节 进攻得分能力成瓶颈

王洁/田佳女子沙排不敌美国选手获得亚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体育讯 大雨中,田佳/王洁没能将奇迹进行到底,她们以两个18-21输给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黄金组合沃尔什/梅,与金牌失之交臂。

  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田佳/王洁组合在进攻得分上明显落后沃尔什/梅,虽然中国共有52次进攻,只得到23分,而美国54次进攻得到33分,仅梅一人就得到了22分。可以说在进攻质量和手段上需要提高。

  三次出征奥运的27随老将田佳本场表现稳定,尤其是在比赛节奏的把控上展现了超凡的实力。

虽然只有9分的进攻得分,但是田佳4次发球直接得分而且全场0失误,同时田佳的防守功力也很是了得,一人拿下4分。本场比赛双方失误都为5次,中国的防守得6分高对手1分王洁的3次拦网得分也在关键时刻帮助中国队在比分上紧咬住对手,让美国吃了点苦头。

  田佳/王洁克服了在半决赛上接发球欠缺稳定的技术薄弱环节。田佳更是4次发球直接得分。但是在应变能力上,中国队明显不急对手。除此之外,卫冕冠军沃尔什/梅在此前有着108场国际大赛不败纪录,中国队王洁是第一次参加奥运,在抗压和应变能力上肯定有所不及。

  同时,中国队在体能上的不足,使得田佳/王洁总是在最后时刻连续失分。而且大雨不仅让双方失误都明显增多,同时在体能上也带来了不小的考验,尤其是在半决赛中,田佳/王洁组合是苦战3局才2-1逆转了薛晨/张希,前两局都打到22-24和29-27的高分,如此大的体力消耗,相比场场以2-0轻松晋级的沃尔什/梅组合要大得多。(搜狐体育 李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