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 08田佳/王洁银牌专题 > 08田佳/王洁夺银动态

卫冕冠军1大法宝中国难比肩 田/王致命失误憾负

王洁/田佳女子沙排不敌美国选手获得亚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冠军争夺战在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如期举行。田佳/王洁苦战45分钟,最终以0-2不敌美国组合克丽-沃尔什/米丝蒂-梅-特雷纳,历史性斩获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的银牌。

  卫冕冠军美国组合沃尔什/特雷纳在本场比赛中,利用自身出色的防反能力,始终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进而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在关键比分上直接绝杀得分,最终锁定胜局。

反观中国组合,年轻选手王洁频频出现的非强迫性失误,是导致最终失利的关键因素。

  一传质量难以保障

  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是在瓢泼大雨中展开的,因此排球由于雨水的侵袭非常滑,导致接发球和传球的时候容易失误,并且在后排小球串联环节的处理上同样非常艰难。相对于田佳,王洁的接发球质量始终处于不稳定的状态。

  而美国组合在经过几轮激烈的对抗后,明显注意到中国组合在接发球环节上的漏洞,利用发球节奏的变化,频频向王洁的接发球区域施加致命的打击。而王洁则根据场上局势的变化,希望用垫传来进一步稳定接发球的质量,但是效果非常一般,还是先后在比分胶着时出现了非强迫性失误,进而导致中国组合在关键比分上先后失手。

  防反进攻差距明显

  在沙滩排球的高水平对抗中,双方球队都能在接发球质量稳定的前提下,保证前排一次攻的搏杀效率,因此会经常看到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此时,要想拉开比分差距的关键,就是要靠高质量的防反进攻。

  面对中国组合的打吊结合战术,美国组合沃尔什/梅-特雷纳总是能够凭借出色的后排防守卡位,以及快速的移动步伐,频频化解田佳和王洁的一锤定音,进而通过高效的起球质量,利用强势进攻和轻拍空挡等技术手段,将比分差距逐渐拉开,进而确立比赛的胜势。而田佳和王洁则在保障环节的差距非常明显,后排卡位不够精准,防守起球的效果非常一般,进而很难组织起有效的防反进攻。

  力拼发球收效不俗

  可喜的是,中国组合在本场比赛的发球环节进步明显。王洁利用发球节奏和落点的变化,频频让排球过网急坠,导致美国组合在接发球的预判上出现失误,进而有效的偷袭得分。同时,田佳的大力跳发球也能够给予美国组合制造出不少的麻烦。无论是直接大力跳发绝杀得分,还是滚网发球突变下坠得手,田佳总是能够在比分胶着时帮助中国组合反超。

  诚然,北京奥运会冠军争夺战最终由经验丰富的美国组合胜出,但是田佳和王洁同样收获到来之不易的成熟心态和宝贵的奥运会亚军荣誉。我们有理由相信,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将是中国沙滩排球大放异彩的历史时刻。(搜狐体育 海林/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