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日媒评福原爱在华为人气王 瓷娃娃因一点受欢迎

    搜狐体育讯 日本著名乒乓球选手“瓷娃娃”福原爱终于止步于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第4轮,按她自己的话说,败于世界冠军张怡宁的拍下不留遗憾也不丢人,第2次参加奥运会的使命将告一段落。

当然福原爱的另外一个使命还在继续,在参加本届奥运会期间无疑还充当了友好使者的角色,她也成为日本选手在中国最受欢迎的选手,没有夺得一枚奖牌的她人气指数也远远高于夺得2枚金牌的北岛康介,虽然已经无法参赛,福原爱很有可能会留下来参加闭幕式,毕竟中日两国的观众还想再度看到她的倩影。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本届奥运会期间,夺得2枚金牌也曾因与中国游泳选手传出恋情的北岛康介有关的消息为54万条;被称为一代柔道王后的谷亮子相关的条目大约为90万条,与福原爱有关的条目竟然高达238万条,她甚至比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8枚金牌的菲尔普斯(117万条)还要翻倍多,福原爱不仅仅是日本选手,而且是所有外国参赛选手理所当然在中国关注度最高的选手。

  在日本媒体的眼里,福原爱之所以深受中国人民喜爱不过是因为那张讨巧的娃娃脸,有很多日本人也是因为这孩子打小就乖巧而喜欢上她,再加上中国领导人的多次接见、中国媒体深度报道才会拥有今天的关注度和知名度。然而在本届奥运会观台上,经常会听到众多的中国观众齐声高喊福原爱加油的声音,即便是与中国选手比赛,也有很多观众倒戈为福原爱助威,这在中国主场与外国队尤其是日本选手比赛时听到这种声音,可谓前所未闻,她也再度引起了日本媒体的好奇。

  其实中国人喜欢福原爱已经不需要太多的理由,只要她显露那张天真可爱的笑脸,加上一口沈阳茬子味的东北普通话,没有距离感,对每位与她接触的中国人都持有一份感恩的情怀,这是质朴邻家小姑娘的模样,自然讨中国人的喜欢。很多观众就直接说,一听到福原爱有模有样地说着沈阳话就觉得是自家人,她打小就到中国留学,与中国人没有陌生感,再加上能吃苦训练一丝不苟,还有那张可爱的娃娃脸,想不喜欢都难。

  日本媒体一开始真想不通,把身材不高、长相也只是凑和的福原爱列入本届奥运会10大美女之列多少有些差强人意,因为日本媒体认为,不说欧美的美女选手如云,即便是参加本届奥运会的日本代表团里,长相比福原爱更性感、身材更高挑的美女海了去,但福原爱随100多名日本代表团成员空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那刻起,她在中国受欢迎的程度远远超过任何一位日本明星,也让日本媒体印象深刻。

  搜狐体育 杆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