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火亮周吕鑫冲击跳水最后一金 双保险无必胜把握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李江涛)22日,北京奥运会跳水赛场将进行男子10米跳台预赛。中国选手火亮、周吕鑫将联手踏上冲击金牌的艰难征程。

  男子跳台是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最后一个项目,也将是竞争最为激烈、中国选手最无必胜把握的一场比赛。

  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田亮和胡佳分别为中国队夺得男子10米跳台金牌。但现在,男子跳台似乎已成“梦之队”的一个软肋。2007年世锦赛和2008年世界杯赛,中国队的“双保险”周吕鑫、林跃两度失灵,都与这枚金牌失之交臂。

  20岁的周吕鑫拥有2006年世界杯赛冠军和世界系列赛冠军的头衔,是中国队跳台头号主力。而中国队重点培养的林跃因身体发育等原因,今年以来状态不佳,已难以担当单项比赛的夺金重任。林跃和火亮搭档获得北京奥运会双人跳台比赛金牌后,中国跳水队决定临阵换将,让19岁的火亮代替林跃参加单人比赛。

  近几年,国外男子跳台选手试图通过高难度动作来挑战擅长稳定发挥的中国选手,并且屡屡奏效。因此,在动作难度上不占优势的周吕鑫、火亮要想冲击金牌,不仅要发挥稳定,还需在动作质量上尽善尽美,否则,这枚金牌相当悬。

  主要对手中,23岁的德国悍将萨·克莱因动作难度高,不仅是今年世界杯赛金牌得主,还刚刚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双人跳台银牌;23岁的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是2007年世锦赛金牌和2005年世锦赛铜牌得主,澳大利亚名将马·赫尔姆是雅典奥运会亚军;另外,美国双雄芬楚姆和布迪亚、英国的沃特菲尔德和托马斯·戴利等人的实力同样不可小视。

  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预赛将于22日晚19时在“水立方”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将于23日进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