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网协副主席李东生寄语金花:有一种冠军叫拼搏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赛事大幕落下,中国女网军团取得全面突破,李娜历史性闯入女单四强,郑洁、晏紫摘得女双铜牌。中国网协副主席、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赛后向中国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发去贺电,盛赞中国金花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并决定向女单选手李娜颁发10万元奖金,向女双组合郑洁、晏紫颁发20万元奖金。

  虽然女网姑娘们在本届奥运会上并未夺金,但她们在比赛中的顽强意志和拼搏精神获得了李东生的肯定,“在强手云集的北京奥运赛事上,取得这一成绩已经实属不易。”他在贺信中表示,“有一种冠军叫拼搏,金花们用自己的全情投入和坚韧表现,向对手表达了最热情的欢迎,也用自己的不懈努力与顽强斗志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网球的实力和风采。女网姑娘们的顽强意志与全面突破,使得08奥运会网球赛的奖牌含金量十足。”

  作为网协副主席,李东生在奥运网球赛事期间和TCL中国女网官方球迷助威团一起观看了中国女网的重要比赛。他表示,郑洁、晏紫在1/4决赛力克赛会女双一号种子选手萨芬娜/库兹涅佐娃,一直打到次日凌晨3点35分的那场惊心动魄的逆转大战让他记忆深刻。他盛赞这场比赛必将作为北京奥运会网球赛事的“代表作”长留于人们的脑海,而 “金花们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必将对中国网球运动的进一步普及有所助益。”

  基于以上原因,TCL集团决定向创造奥运会网球赛中国女单最好成绩的李娜颁发10万元奖金,向女双铜牌组合郑洁、晏紫颁发20万元奖金。同时按照TCL与网协的约定,中国女网队员每在WTA一级以上赛事(四大满贯、奥运会等)中发出一记ACE球,TCL将向中国网球运动发展基金捐赠2008元人民币。在球迷强有力的主场支持下,女网姑娘在奥运赛事中共发出23记ACE球,金花们不仅凭借自己在赛会上的优异表现赢得了特别奖金,也为中国网球运动发展基金募集到46184元。贺信最后,李东生预祝中国女子网球队再接再厉,在即将举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取得更为出色的表现。

  作为中国女网首席赞助商,TCL始终热切关注着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在奥运网球比赛的8天时间里,TCL邀请了昔日中国女网名将易景茜和郑洁、晏紫的启蒙教练蔡洪玲作为嘉宾参加女网官方球迷助威团,一起为女网姑娘们呐喊助威,并为无法入场的球迷们举办了了五场酒吧主场观赛活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