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俄罗斯 > 08俄罗斯动态

俄德加快夺金步伐 金牌榜“老三”位置角逐激烈

视频:奥运12日中国揽金45枚创历史 中国金牌榜

  本报驻澳大利亚、英国、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李渊 纪双城 青木 本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

  北京奥运会进行到20日已经决出216枚金牌,剩下的4天里各国代表队将对86枚金牌展开激烈争夺。截至20日,英国以16金暂居金牌榜第三名,而俄罗斯、澳大利亚、德国紧随其后。在中国和美国居金牌榜前两名几无悬念时,第二梯队领头羊的位置将花落谁家?没到尘埃落定,谁也难以预料。

  在雅典奥运会仅以9枚金牌位居金牌榜第十名的英国,早在赛前就被看好能成为北京奥运会黑马跃居金牌榜第四。而英国代表团的运动员们似乎并不满意第四的位置,最近几天夺金速度开始突飞猛进。截至20日,以16枚金牌冲到金牌榜第三。虽然下一届的伦敦奥运会还远在2012年,但英国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佳绩已经让6000万英国人比观看一场本土举办的体育赛事还要兴奋。16枚金牌和金牌榜第三的好成绩让英国人在这个夏季即将结束的时候又找到了一个值得庆祝的机会。英国广播公司19日报道说,英国奥委会和伦敦市长办公室计划为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奖牌的英国选手在伦敦市中心举行凯旋庆功游行。英国《每日电讯报》说,现在的英国人正希望英国队能够继续和其他国家选手较量,力保奖牌榜前三甲的位置。

  对于英国金牌榜地位的上升,俄罗斯正紧盯着呢。此前一直是奥运会夺金大户的俄罗斯,在雅典奥运会上以27金位居金牌榜第三,比当时位居第四的澳大利亚整整多出10枚金牌。眼看着英国挑战自己第三的位置,俄罗斯毫不示弱。俄《观点报》20日报道说,“今天俄罗斯运动员又已经获得3枚金牌,夺金速度加快。目前俄罗斯金牌数已达到了13枚,超过了德国和澳大利亚,仅落后于中国、美国和英国。俄罗斯奖牌总数位居第三,远远高于英国。俄罗斯代表团领导人表示,俄罗斯有信心超过英国,夺得金牌第三位的位置”。

  相对于俄罗斯人,澳大利亚人似乎就没有那么乐观了。截至20日,澳大利亚以11枚金牌位居金牌榜第四名。一些澳大利亚媒体认为,澳大利亚队本届奥运会在自行车、射击和跳水项目上都没有达到预期。接下来的几天澳大利亚赶上英国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不过,早在开赛前不久,澳大利亚和英国的体育高官还曾发生过意气之争。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8月初 ,英国体育部秘书长安迪曾称英国在伦敦奥运会前投入很大,并将在此次奥运会上打败澳大利亚队。消息传到澳大利亚后,澳大利亚体育部长埃丽斯则向英国体育大臣盖瑞•萨特克里夫发出了挑战,埃丽斯7日飞抵北京后表示,英国自称将在奥运会上超过澳大利亚,不免有些自视太高了,20年来英国在奥运会上的成绩都不如澳大利亚。她说,“事实上,我将与英国体育部长会面,我可能会准备好与他打个赌”。

  埃丽斯还表示,澳大利亚人热爱挑战,喜欢体育领域的以弱胜强。“我们知道英国人在伦敦奥运会前付出了很大努力,我们也知道对于澳大利亚队来说存在许多新挑战。但是我并不能确定英国人就一定会战胜我们。让我们走着瞧”。

  雅典奥运会上位列第五名的德国,目前以11金位列第六,和澳大利亚不相上下。对于德国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夺金表现,很多德国媒体都表示出了失望。德国《世界报》20日称,随着游泳、赛艇、田径等传统项目的失利,德国要力争超过上届奥运会第六的目标也让人捏一把汗。而且接下来几天的比赛项目,德国能冲击金牌的项目已屈指可数:赛艇、帆船、马术、田径、男子曲棍球、男女手球和山地自行车,但大多“有实力没把握”。《柏林日报》20日表示,德国传统强项赛艇这次一金未得,是“50年来最差的一次”。德国要获得第二集团领头羊的位置,只能寄托在奇迹上。德国《图片报》19日称,由于英国异军突起,其他实力对手越来越多,德国要保持欧洲霸主的地位也岌岌可危。

  不过并非所有德国媒体都不看好德国队冲击金牌榜第三的实力。德国《每日快讯报》认为,乐观估计,德国可获17枚金牌,那样德国可能是金牌榜第三。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