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福原爱结束奥运征程 笑称在赛场已拼尽全力(图)

  

 8月21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第四轮的比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日本选手福原爱不敌中国选手张怡宁遭淘汰。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21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第四轮的比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日本选手福原爱不敌中国选手张怡宁遭淘汰。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8月21日电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日本代表团旗手的福原爱(19岁)的此次奥运之旅已划上了句号。据在刚刚举行的乒乓球女单比赛中,福原爱败下阵来,但她以娇小身躯奋力拼搏的身影,博得了看台上中国观众的热情鼓掌。

  “从开始打乒乓那会儿开始,在19岁是登上奥运的舞台,一直是我的梦想。能够出场比赛,我已经拼尽了全力。”赛后的小爱始终笑脸以对。

  福原爱在女单第四轮比赛的对手是雅典奥运冠军、世界乒坛排名第一的张怡宁。

赛前曾表示“将以不论成否姑且一搏”的福原爱果敢地发动了攻势,但却被强大的对手一一化解。前三局连续败落的小爱,一直表情严峻。

  在日本观众大声呼喊“小爱”的助威下,福原爱第四局接连得分,并最终拿下第四局。虽然她努力咬住对手不放,但最终仍因实力悬殊而落败。

  比赛一结束,福原爱向四面的观众席鞠躬,并露齿而笑。

  福原爱在回忆这场比赛时表示,“能在梦想的舞台与奥运冠军交手,并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我觉得很高兴。”面对中国媒体的采访,她则用中文一一作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