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中国女手20:19险胜瑞典队 晋级争夺第五名比赛

  华奥星空讯 8月21日中午,北京奥运女子手球5~8名排位赛,中国女手对瑞典的比赛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中国队以20:19险胜瑞典队,晋级女子手球5、6名的争夺。

  中国队的上场队员名单为:1号刘桂妮、12号黄红、2号韦秋香、3号刘赟、7号张耿、9号王旻、10号王莎莎、14号刘晓妹、15号孙来苗、18号吴雯绢、19号李薇薇、21号李兵、22号黄冬杰、23号闫美珠;瑞典队的上场名单为:12号特蕾瑟·本特松、16号马德莱内 ·格伦德斯特伦、3号蒂娜·弗隆曼、4号玛蒂尔达 ·博松、5号萨拉·霍姆格伦、7号安妮卡·维尔·弗雷登、9号弗丽达·托韦比、10号特雷莎·乌特科维奇、11号杰茜卡·恩斯特伦、14号萨拉·埃里克松、15号约翰娜·阿尔姆、17号林内娅·托尔斯滕松、18号约翰娜·维贝里、20号伊莎贝尔·古尔登。

  上半场,开局不久中国队获得了一个7米球机会,但并未抓住机会得分。第5分钟时,瑞典队17号林内娅·托尔斯滕松一记远射,使瑞典队1:0领先;第10分钟,10号王莎莎为中国队打入首粒进球,将比分扳成1:1平。随后中国队连连得分,并一度以3:0领先于。随后,瑞典队加强攻势,使双方比分追成5:5。此后,中国队又回敬瑞典3球,以8:7,结束了上半场的争夺。

  下半场,瑞典队依靠7米球率先攻入1球,将比分扳平为8:8平,随后瑞典队多次远射得手,一度将比分改写为11:9;此时,中国队改变了进攻策略,打出一波小高潮,再次以12:11反超,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以16:14领先对手。瑞典队一轮疯狂进攻,一度将比分扳为19:19平。中国队在最后关键时刻攻入1球,以20:19夺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全场比赛,中国队射门46次,射入20球,成功率43%,得20分;瑞典队射门42次,射入19球,成功率45%。中国队战胜瑞典队,将与罗马尼亚和法国赛的获胜者争夺奥运会第五名。(保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