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郎平再次导演奇迹 美国队时隔24年重返奥运决赛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张泽远)中国教练郎平21日中午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再次成为奇迹制造者,她率领美国队以3:0战胜古巴队,朝着该队历史上第一个奥运会冠军的目标迈进。

  今年7月11日,美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2:3负于古巴队;8月11日,美国队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中0:3再次不敌古巴队。

但是,在21日进行的奥运会女排半决赛中,美国队完全抑制住了对手,古巴队输得没有一点脾气。这是美国女排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首次打入奥运会决赛,在那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银牌也是该队此前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美国队开场就显示出良好的状态,而古巴队则有些慢热。第一局打到11平之后,汉尼弗的发球让古巴队的一传连续出现失误,美国队趁势以14:11领先。这3分的优势一直压得古巴队喘不过气来,她们好不容易把比分追成19:21,随后又连续出现扣球失误,最终以20:25丢掉第一局。整局比赛,古巴队失误送给美国队11分。

  第二局美国队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尤其是在防守方面表现出色;而古巴队发球的优势体现不出来,进攻屡屡不中之后,心态也变得有些急躁。佩尔多莫调兵遣将,换上巴罗斯、卡卡塞斯等替补球员,也难挽颓势,美国队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古巴队拼尽全力,但美国队的势头已经无法阻挡。最后一个球,经过三四个回合的争夺,美国队替补球员威洛比的重扣砸到古巴队球员身上弹出界外,比分定格在25:17。

  在8月23日的决赛中,美国队将迎战中国队和巴西队之间的胜者。如果中国队能够击败巴西队,24年前洛杉矶出现的那场中美巅峰对决将在紫禁城下再次上演。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美女之间的狂野决斗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