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巨人难以再披上战袍出征 后姚明时代寻找新道路

  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对立陶宛一战,看得让我失望。

  我并不企求奇迹真的能够出现,因为实力的差距明显摆在那里。但比起前几场精彩比赛,中国队打得风格尽失。

  赛前,姚明说:是勇气使我们走到现在。看来,仅仅靠勇气是不行的。

  同样,独木难成林,仅仅靠姚明一个人,也是不行的。

  问题就这样严峻地摆在我们的面前,下一届奥运会,姚明恐怕难以再披上战袍出征伦敦了。果真如此,中国男篮的路该怎么走?

  寻找中国男篮的风格,是几代运动员教练员孜孜以求的事情。此次中国男篮,因拥有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尽显几十年来未曾出现过的华丽阵容,而夺人眼目,燃起人们无限遐想和希望。

  然而,中国男篮今后的路该怎么走,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其实,中国男篮也曾经拥有过自己的风格。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迷信大个儿,快速灵活多变的风格渐渐消失或变得摇摆不定。

  中国男篮必须不满足于此次奥运会所取得的前八的成绩,而找到一条后姚明时代新的策略,从现在开始就做准备、筹划和努力。否则,四年之后,我们连今天的成绩恐怕都难以维持。

  从某种程度而言,没有姚明的时代,对于中国男篮,也不见得就是坏事。

  后姚明时代,失去姚明,恐怕一时也再难以找到如姚明一样的选手。让我们彻底断了念想和幻想,我们也许可以寻找到一条最适合中国男篮发展的道路。

  文/肖复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