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乒球男单第三轮:六朝元老神勇 庄智渊惨被淘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男单第三轮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2/4区四场较量中,三名老将发挥出色,四号种子、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以4-0横扫德国双打名将苏斯,率先挺进16强。

两位“六朝元老”佩尔森、普里莫拉茨则分别战胜了排名超过自己的两名种子选手,携手挺进16强。在一场拉锯战中,七号种子、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在关键时刻没能把握住机会,以3-4被新加坡选手杨子爆冷淘汰出局,杨子在下轮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老将普里莫拉茨。

  佩尔森4-1张钰

  北京奥运会是42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参加的第六届奥运会,同另两位老戏骨普里莫拉茨、塞弗并列为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男选手,对这位前世锦赛、世界杯冠军而言,没有获得过奥运会男单金牌是唯一的遗憾,佩尔森现世界排名第34位,虽然年事已高老化的比较明显,但在上轮比赛中,还是依靠更胜一筹的经验,以4-2战胜了体力实力均强过自己的塞黑选手卡拉卡塞维奇昂首挺进男单16强。

  他在这场的对手是九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张钰,最终这位42岁的老将“宝刀不老”,再次上演了以弱胜强的神奇,比赛一开始,张钰进入状态较快,开局3-1领先,但佩尔森很开将比分追至4平,最终以11-9先下一城。此后,佩尔森势头不减,以11-7、11-3连赢两局,总比分3-0领先。在张钰以11-9艰难扳回一局后,老将佩尔森随后再也没给这位后生机会,以11-2轻松拿下了第五局,总比分4-1完胜九号种子,轻松挺进男单16强,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四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

  庄智渊3-4杨子

  比赛一开始两人争夺极为激烈,新加坡选手杨子依靠关键时刻的出色发挥,以14-12先下一城。慢慢进入状态的庄智渊很快以11-7还以颜色。此后,杨子再次占得主动,以11-7赢下第三局,总比分2-1领先七号种子。庄智渊随后发挥出前三板的优势,以11-7、11-5连扳两局,总比分3-2反超。杨子在第六局重整旗鼓,以11-7将大比分扳成3平。来到决胜局,杨子依靠更稳健的发挥,以12-10艰难锁定了比赛的胜利。杨子从而以4-3艰难战胜了七号种子庄智渊,艰难挺进16强,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老将普里莫拉茨。

  普里莫拉茨4-2梅兹

  克罗地亚老将普里莫拉茨也是第六次参加奥运会,上轮依靠4-2战胜奥地利选手加尔多斯,顺利挺进男单第三局,他这轮的对手是赛会16号种子、丹麦选手梅兹。

  比赛一开始,普里莫拉茨进入状态较快,以11-8先下一城。不甘示弱的梅兹很快以11-9还以颜色。在普里莫拉茨以12-10赢下第三局后,梅兹很快以同样的12-10将大比分扳成2平。此后,普里莫拉茨再也没给这位后生机会,以11-7、13-11连赢两局,最终以4-2淘汰了排名高过自己的16号种子,与同为“老朝元老”的佩尔森一同战胜排名超过自己的两名种子选手,昂首挺进男单16强。(搜狐体育 魏远洋)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美女之间的狂野决斗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