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美国女排拼发球扼制对手 古巴失误频繁葬送胜利

女排半决赛:美国胜古巴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奥运官方网站8月21日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午,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第一场半决赛在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对阵双方是古巴女排和美国女排,最终,由郎平率领的美国队以3-0完胜古巴队,率先挺进决赛,三局详细比分为25-20、25-16和25-17。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美国女排第一次杀进奥运会女排决赛,当年她们获得了亚军,而冠军得主就是由郎平领军的中国女排。24年后,在郎平的带领下,美国女排再次进入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同时也是郎平作为主教练第二次带领队伍晋级奥运会女排决赛。

  古巴女排世界排名第三,美国女排世界排名第四,差距不大。古巴女排作为一支老牌劲旅,素以凶猛的发球和犀利的进攻著称。而美国女排在郎平的带领下,近几年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小组赛中大战五局逆转东道主中国队,半决赛中把意大利女排拉下马,实力绝对地不容小觑。

  在今天的比赛中,可以看出,美国队在赛前准备充分,在发球上下了很大功夫。利用发球,她们连续破坏古巴队一传,扼制住了对方的攻防节奏,始终压着古巴队再打。从赛后的技术统计也可以明显看出,美国队全场比赛有6次发球直接得分,而古巴队仅有一次。古巴女排尽管技术全面,进攻凶猛,但是心态不稳是她们一直没有解决的软肋。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古巴队心理上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在发球扣球上频频失误,全场比赛失误竟高达29次!而美国女排只有10次,这一下就拉开了差距。而古巴队的头号主攻手鲁伊兹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只得到了9分。

  8月23日20:00,美国女排将和巴西和中国女排的胜者争夺本届奥运会的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