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运动员通过奥运村网吧了解对手 也传家书报平安

  运动员网吧三件事之一

  了解赛场对手,做战前准备

   中国常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中国北京召开的奥运会,运动员们更加深刻理解并充分实践着这句俗语。

  在奥运村联想网吧,经常能碰到运动员和教练员对着屏幕在仔细的研究Yahoo Sport或是Youtube上的体育比赛视频,甚至有一些运动员在观察一些带有慢镜头解析动作的比赛视频。

看来,网络已经成为运动员们收集比赛对手信息的重要途径,而奥运村里的联想网吧则成了他们的另一个训练场。

  据记者观察,前来网吧察看比赛对手赛事视频的运动员以摔跤、短跑和游泳项目的居多。也有一些群体项目的运动员,如克罗地亚男篮、安哥拉男篮等前来观看比赛对手的赛事视频。据奥运村联想网吧工作人员回忆,8月14日刚刚获得古典式摔跤冠军的古巴选手米·洛佩兹此前就曾到网吧查看赛事信息。

  此外,奥运村联想网吧中也不乏大牌明星备战的身影。古巴110米栏世界记录保持者罗伯斯及其教练就曾到过奥运村联想网吧两次。而现女网世界排名第一的安娜·伊万诺维奇也曾和她的教练一同在网吧查看赛事信息。

  运动员网吧三件事之二

  传家书报平安,聊视频谈夺牌

  奥运村开村之初,很多运动员到奥运村联想网吧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网,发邮件报平安。对很多运动员来说,可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是他们第一次来中国,甚至有一些是第一次走出国门。利用电子邮件发封家书报平安是赛前运动员在奥运村联想网吧最常做的事情。

  随着奥运赛事的进展,越来越多的运动员来到网吧,更多的是为了和家人朋友分享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悲喜得失,来到网吧的奥运奖牌获得者也越来越多。其中包括,获得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冠军的格鲁吉亚选手马努恰尔·克维克利亚、土耳其女子举重银牌获得者西贝尔·厄坎兹、越南男子举重银牌获得者黄英俊等。但经过记者这几天的观察,发现来网吧的运动员们还未有直接带着奖牌进来的。一直到古巴射击选手克鲁兹的出现。

  凭借决赛的出色发挥,克鲁兹一度在女子50米气步枪三种姿势决赛的第五轮占据了头名的位置。虽然最后还是不敌强大的杜丽和埃蒙斯,不过克鲁兹还是力压加尔金娜、武柳希等名将站到了领奖台上,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

  射击选手的表现一向沉稳,克鲁兹也一样,即便是在上网的时候。她是奥运村联想网吧的常客,当她获奖后来到网吧时,还是习惯性地走向了自己熟悉的座位。当工作人员帮她打开电脑,并向她表示祝贺的时候,克鲁兹幽默地伸手拉开了长裤侧兜的拉链,摸索了一下,轻巧地拿出了那枚铜牌:看来她是想与网吧里的人们分享她的喜悦。而更重要的是,她想借助网吧中电脑的摄像头,与大洋彼岸的家人朋友一同分享这枚铜牌。

  也有一些选手通过联想网吧与北京奥运会做最后的告别。在美国选手菲尔普斯不断刷新金牌记录的时候,也是众多选手告别北京奥运会的时刻。8月13日,游泳赛程过半,大多数游泳选手的2008北京奥运之旅都宣告结束,于是位于奥运村国际区的联想网吧成为了这些年轻人聚集的地方。

  记者在网吧里看到,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们已经告别了比赛时刻的那种竞争的紧张,都在亲密地交谈着,因为年龄相仿的缘故,他们拥有更多的共同语言,彼此聊得很投机。欢声笑语中,奥运村联想网吧的热闹也显得与前几天有所不同。以前作为客人的运动员们,现在临时充当起了奥运村联想网吧的志愿者。来自英国的运动员托马斯·哈菲尔德干脆来到了网吧的前台,为前来上网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们分起了等待号码,客串了一把网吧的工作人员。

  在奥运村联想网吧,这些运动员们分享快乐、抒发郁闷。同样是对着远方的亲人,晋级的人们开心地向亲人朋友讲述胜利的故事,被淘汰的人们则不停地诉说着委屈,甚至有人对着电脑屏幕默默流下眼泪。一位希腊柔道教练向记者表示:我和我的队员一起训练了整整三年,结果——五分钟,仅仅五分钟,什么都结束了。在奥运村联想网吧中,他正把自己在柔道场地上的照片通过电子邮件发给身在立陶宛的妻子,告诉她,不久以后自己就能回到她的身边。

   运动员网吧三件事之三

  上网娱乐休闲,传看赛时照片

  在紧张的比赛、训练之余,很多运动员也喜欢到网吧放松一下自己。

  古巴女排的卡尔德隆、卡里罗、拉米雷斯等都是奥运村联想网吧的常客,她们经常成群的到联想网吧中上网,一方面是处理电子邮件,另一方面则是为了舒缓自己紧张的比赛神经。她们往往会在赛后就来到网吧,从网上搜集关于自己比赛的报道,尤其是自己在比赛场上的照片。然后通过邮件,或是上传到知名社区网站Facebook,与亲朋好友分享自己的奥运时刻。另外也有一些运动员会到网吧听一听网上的音乐,或是看一看轻松有趣的视频。 汪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