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跆拳道获铜牌 阿富汗得奥运会参赛史上首枚奖牌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在女子400米栏决赛中,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创造者牙买加选手梅兰·沃克后来居上,以52秒64摘得金牌,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第四名得主美国选手希娜·特斯塔以53秒70屈居亚军。

获得第三名的是来自英国的塔莎·丹弗斯,她的成绩为53秒84,这个成绩也创造了她个人的最好成绩。

  在8月20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铜牌争夺战中,阿富汗选手鲁胡拉·尼帕伊以4:1战胜世界冠军拉莫斯,为阿富汗代表团赢得奥运会参赛历史上首枚奖牌。阿富汗在1936年首次组团参加奥运会,此前奥运会的最好成绩是由穆罕默德·易卜拉欣在1964年创造的,他在自由式摔跤57公斤级比赛中获得第5名。鲁胡拉·尼帕伊在20日的比赛中不负众望,战胜了西班牙的世界冠军,夺得了1枚宝贵的铜牌,为自己的祖国赢得了荣誉,从此在奥运会奖牌榜上又增添了阿富汗的名字。

  8月20日22时20分,田径场上最引人注目的大战之一——男子200米决赛在鸟巢鸣枪开战。最终,博尔特以19秒30的成绩获得金牌,打破了迈克尔·约翰逊沉睡了12年的世界记录(19秒32),包揽了北京奥运会100米和200米两项冠军,从而成为了自1984年美国传奇名将卡尔·刘易斯之后第一位包揽两项冠军的选手。

  尽管男子200米比赛不如百米飞人大战来的刺激和精彩,然而刚刚以最具戏剧化的方式夺得百米冠军的博尔特的出现绝对是个致命的吸引力。比赛开始后,博尔特反应很快,并在弯道时有一个完美的加速,最终的直道冲刺,博尔特没有再表演,他拼尽全力,丝毫不肯放松的冲过终点。19秒30!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博尔特再次震撼世界!博尔特赛后环绕赛场,身披牙买加国旗,并把鞋脱下,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接受全世界人们的庆祝。同时赛场上也响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的歌曲,明天,是博尔特22岁的生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