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乒乓球男单卫冕冠军柳承敏缺乏斗志惨无缘16强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王欢)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第三轮的比赛今天开打,卫冕冠军韩国选手柳承敏二比四不敌中国香港老将高礼泽,无缘十六强,爆出本届奥运会乒乓球赛事的最大冷门。

  今年五月中国公开赛团体比赛中,曾以三比零完胜柳承敏的高礼泽,今天有备而来,前三局他在接发球环节牢牢控制住对手,以摆短来遏制柳承敏颇具威胁的正手强攻,取得领先。

随后,没有退路的柳承敏发起最后的反击,正手搏杀屡屡建功,连扳两局。第六局柳承敏本来取得大比分领先,但最后阶段高礼泽接发球落点控制、上手落点控制极为严密,不仅挽回两个局点,更以十二比十实现逆转,大比分四比二淘汰了卫冕冠军。

  赛后,高礼泽认为胜利得益于充分的准备和接发球的控制,他也指出柳承敏的球速和步伐相较四年前都有所下降。

  原本有心夺牌的柳承敏,在团体赛的表现就不尽如人意,先后输给巴西的蒙泰罗、奥地利的加多斯等低排名选手,对阵中华台北队庄智渊和

  中国香港队李静时也未能帮助韩国队拿分。作为赛会六号种子的他今天首次亮相单打赛,就早早退出战局,让人大跌眼镜。

  主教练刘南奎的分析一针见血:“四年前,柳承敏输一场比赛都会很气愤,要想尽办法赢回来。而现在他似乎对输球已经习惯,如果斗志更旺盛一些,他的状态会更好。”此外,刘南奎还认为柳承敏身为奥运冠军、是所有对手研究的对象,他在奥运会前参加了太多的比赛,无论是技战术还是身体心理都缺乏系统调整。

  柳承敏的失利也延续了历届奥运会男单冠军均未能成功卫冕的定律。

  在已经结束的其他赛事中,中国的王皓四比零完胜奥地利削球名将陈卫星,八分之一决赛将对垒日本队韩阳;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以同样比分淘汰德国选手许斯,将和瑞典的佩尔森上演强强对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