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马琳4-1完胜对手晋级16强 二号种子大意失一局

视频:马琳4-1轻取托克奇 挺进乒乓球男单16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男单第三轮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男单4/4区一场争夺中,二号种子、中国选手马琳发挥出色,以4-1(11-5、11-6、11-8、9-11、11-5)完胜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克奇,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日本新秀水谷隼同希腊老将格林卡之间的胜者。

  四届世界杯冠军马琳贵为赛会二号种子,前两轮轮空,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42位的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克奇,后者上轮艰难淘汰了意大利选手博博奇卡,艰难挺进男单32强。从实力上讲马琳占据绝对优势,比赛的目的还是以调整状态为主。

  比赛一开始,马琳进入状态较快,在多拍相持过程中占得主动,开局4-1占优。此后,托克奇着重从马琳的正手位进行突破,一度追至4-5。马琳的前三板发挥出威力,很快以8-4将比分拉开,最终以11-5轻松拿下了首局。

  第二局,两人开局战成2平,此后,马琳发球连得两分,以4-2将比分拉开。在失误丢掉一分后,马琳接发球和上手落点控制严密,连得4分以8-4将优势扩大。二号种子随后势头不减,利用对手回球下网,以10-4率先拿到局点,在托克奇发球抢攻连扳两分后,马琳同样以发球抢攻还以颜色,以11-6再赢一局。

  第三局,托克奇在多拍相持中占据主动,开局3-1领先。此后,马琳逐渐逆转了被动,发球抢拉得手很快追至4平。中局阶段,两人争夺极为激烈,比分始终处在胶着状态,一直激战到8平,关键时刻,马琳侧身抢拉连续得手,随着在相持中对手拉球出台,马琳以11-8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领先。

  第四局,绝境之下,托克奇彻底放开了心理包袱,搏杀战术连连得手,意图速战速决的马琳,则显得有些急躁失误频频,托克奇趁机取得7-1的完美开局。马琳此后及时稳定了心态,依靠前三板的优势,很快将比分追至5-8,看到领先逐渐被蚕食,托克奇的的教练随即叫了暂停。暂停归来后,双方互送失误,马琳发球抢攻侧身抢拉连得3分,很快将比分追至9平。托克奇随后偷袭马琳正手得分,利用马琳回球下网,以11-9艰难扳回一局。

  第五局,马琳前三板优势明显,开局4-2领先,在托克奇搏杀扳回两分后,马琳接发球、上手控制严密,连得4分以8-2将比分反超,在随后的一个回合,两人争夺地极为精彩,最终被逼到远台的马琳还是遗憾失掉了这分。暂停调整归来后,马琳出现了过多的失误,托克奇趁机追至5-8,但此后马琳再也没给对手机会,以11-5轻松赢下了第五局,总比分4-1完胜对手顺利挺进男单16强,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日本新秀水谷隼同希腊老将格林卡之间的胜者。比赛将在晚上进行。

  (搜狐体育 魏远洋)

乒乓球男单第三轮:马琳晋级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