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乒乓球男子单打第三轮:马琳4-1胜出晋级第四轮

   奥运官方网站8月21日讯 今天下午15时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乒乓球男子单打第三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马琳以4-1战胜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克奇,顺利晋级第四轮。

  这是马琳在本届奥运会上参加的首场男单比赛,托奇克目前世界排名42,和马琳世界第2的排名相比,实力上差距悬殊。

今天的比赛中,托克奇对马琳的技术特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针对马琳的弱点进行攻击,给马琳制造了不少的麻烦。

  前两局的比赛中,马琳的战术依旧是利用自己的正手攻击进行得分,而对手则是主攻马琳的正手。两个人的打法刚好彼此克制,谁发挥的更稳定谁就占据了比赛的主动。结果马琳两局比赛以11-5和11-6获得胜利。

  第三局中,两个人的战术都没有大的变化,不过托克奇注意了压制马琳的反手,然后突然发力偷袭正手,这一点变化让两人在比赛中势均力敌。比赛中比分一路战平,在10-8的时候,托克奇再次偷袭马琳正手,有所防备的马琳正手回球到对方中路,又在移动中完成了一个难度极高的直板横拉,这一板高质量的回球让对后措手不及,回球下网,以8-11再失一局。

  第四局中,托克奇突然变化打法,正反手虚虚实实的偷袭马琳,同时减少了发力,使得马琳极其被动,以7-1形成了巨大的优势。之后马琳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打法,攻击更加坚决,不再为对手的球路迷惑,并把比分扳成9平。不过最后时候马琳回球下网以9-11失掉一局。

  第五局的比赛中,马琳增加了回球摆短的质量,同时回球也注意回到对手的中路。很快获得领先。对方虽然也偶然偷袭马琳正手成功,但是马琳的战术更加成功,以11-5获得胜利。

  马琳在4-1战胜对方后,将在第四轮对阵希腊选手格林卡和日本选手水谷隼之间的胜者。(马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