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郎平:我不能考虑自己得失 只能想全队如何发挥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张泽远、王镜宇)在3:0干净利落地战胜古巴队进入女排决赛后,郎平表示率领美国队参加奥运会,尽管和当队员时不一样,但她思想上也有压力,她不能考虑自己的得失,必须考虑怎样让全队发挥出最高水平。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时,郎平作为中国女排主攻手和队友一起在决赛中战胜美国队,首次赢得了奥运会冠军。时隔24年后,美国女排在郎平的带领下再次杀入奥运会决赛。郎平在21日和古巴队的比赛后说:“24年前,我还是一个队员,作为一名主攻手,的确有很多压力,但是现在作为主教练,同样有压力但是侧重点不同。”郎平说,作为主教练,她不能考虑自己的得失,只能考虑全队的荣誉。“我不能考虑赢了这场比赛我自己赢得什么,或者说赢得什么奖牌,而是必须要考虑怎样让队员发挥出最高的水平,怎么去打好比赛。”

  19日美国女排淘汰意大利女排进入四强之后,全队返回奥运村已经凌晨两点,大家都兴奋得难以入睡。但是同样兴奋紧张的郎平还必须告诫大家:准备和古巴队的比赛只有一天时间,现在高兴为时太早。“打进四强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我们要赢得一枚奖牌。”

  显然郎平的付出在赛场上起到了作用,3:0的比分让郎平显得非常激动。郎平说,以前美国女排和古巴队交手,有连输三局的情况,从来没有今天这样直落三局赢得比赛的情况发生。比赛中老队员的出色发挥让郎平记忆犹新,她说:“老队员表现也不错,我作为教练站在场边不用着急。这次经历将在队员们的排球生涯中记上非常精彩的一笔。”

  队员们对郎平的付出也给予了积极评价。二传手伯格说:“郎平在过去的四年里一直是我们的精神领袖,对我们的每一个队员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我们都很高兴能够在她的带领下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她表示:“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我们不用担心她的国籍和种族,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和睦相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