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搜狐直击:海外兵团惺惺相惜 谭瑞午已不惧伤痛

    搜狐体育讯 腿上那个3厘米长的血块依旧淤青着,代表克罗地亚的谭瑞午蹒跚着走到新加坡选手高宁身边,轻轻拍了拍他的肩,两人眼神交错却相视无语。 

  北京时间8月21日,第29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单第三轮比赛中,代表克罗地亚出战的谭瑞午依旧带伤出战,以4-0完胜代表新加坡出战的高宁。

看着腿上有些肿的瘀伤,他说:奥运会四年才能一次,所以拼了也要走一步算一步。 

  因为腿上还拖着三厘米长的血块,谭瑞午的每一次比赛更像是在拼命。“医生在团体赛时就建议我不要打了,但一点伤运动员还是能挺过来的,毕竟奥运会四年才一次,而且今年还是北京的奥运会,再不容易也不能说不打就不打了,我要走一步算一步。”或许是多年的海外漂泊经历,所以能回到祖国参加一次奥运会,在谭瑞午看来是人生当中最难得的机会。  

  同谭瑞午一样,高宁同样是来自“海外兵团”的重要一员,这位1983年出生的河北辛集人曾进过国家队二队,2006年才远赴新加坡。对于这位后辈,谭瑞午也是惺惺相惜,取得胜利后也是主动上前拍拍高宁表示安慰,“毕竟都是中国人,而今天他甚至连场边指导的教练都没有,我特别能理解那种滋味。” 谭瑞午动情地说。 

  结束第三轮的角逐,接下来谭瑞午还将带伤迎战中国香港的老将李静,他说:“比赛打到这个份上关键就看谁发挥更好了,临场的发挥,思想和心理都很重要”。(搜狐体育 郭健)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