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男单第3轮:韩国仅剩1将 施拉格格林卡老将神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结束了男单第三轮的争夺,在男单3/4区,三号种子王励勤发挥出色,以4-0横扫波兰选手布拉什切克,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奥地利老将施拉格。

该区其他场次,八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李静以4-1完胜朝鲜选手张成万,前中国国手、克罗地亚选手谭瑞午则以4-0横扫十号种子、新加坡选手高宁,两人将在随后的1/8决赛展开一番争夺。

  在4/4区,四位种子马琳、波尔、吴尚垠、格林卡战胜各自的对手,携手挺进男单16强,成为唯一一个种子选手全部晋级的1/4区。其中马琳、波尔、格林卡均是以4-1完胜对手,老将格林卡“宝刀不老”轻松战胜日本希望水谷隼。吴尚垠则几乎被尼日利亚选手托里奥拉爆冷淘汰,只是依靠决胜局的出色发挥,才以4-3涉险过关,在柳承敏、尹在荣接连被淘汰之后,成为韩国唯一的希望。马琳下轮的对手是格林卡,波尔、吴尚垠两位实力派选手则需要争夺一个晋级八强的席位。

  施拉格4-3尹在荣

  2003年世锦赛单打冠军施拉格近年来老化明显,在北京奥运会团体比赛中发挥一般,是赛会男单的13种子。世界排名第25位的韩国选手尹在荣贵为韩国队第三单打,实力不俗有韩国秘密武器之称,在韩国队内选拔赛中,更是淘汰了李廷佑、朱世赫这样的实力派选手获得出征奥运会的机会。但开赛来发挥一般,上轮几乎被世界排名第147位的澳大利亚选手亨泽尔爆冷淘汰。

  比赛一开始,尹在荣进入状态稍快,以12-10艰难赢下首局,不甘失败的施拉格很快以11-8还以颜色,两分战成1平。此后,尹在荣再次占得主动,以11-8赢下第三局,施拉格此后毫不示弱,以11-6将比分追成2平。在尹在荣以11-4赢下第五局后,施拉格再也没给机会,以11-6、11-8连赢两局,总比分4-3艰难击败了对手。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三号种子王励勤。

  谭瑞午4-0高宁

  前中国国手、代表克罗地亚出战的谭瑞午现世界排名第43位,对手新加坡选手高宁则贵为赛会十号种子,但令人意外的是,世界排名远低于对手的谭瑞午发挥出色,以4-0(11-6、14-12、11-4、11-7)横扫对手,顺利挺进男单16强,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八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李静。

  李静4-1张成万

  削球选手张成万上轮发挥出色,以4-2战胜了46的西班牙老将何志文,同另一位朝鲜选手金赫峰携手挺进男单32强。这场他遇到了一个强大的对手,八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李静,在雅典奥运会之后,李静单打实力提升显著,在实力上要高出略显神秘的张成万不少,仅是在第四局遭遇到对手的顽强抵抗被扳回一局,最终以4-1(11-4、11-9、11-8、9-11、11-8)轻松战胜对手,顺利挺进男单16强。

  吴尚垠4-3托里奥拉

  尼日利亚选手托里奥拉现世界排名第115位,上轮发挥出色,以4-2将“六朝元老”比利时选手J·M·塞弗淘汰出局。对手吴尚垠则贵为赛会12号种子,在团体赛的状态要好过韩国头号单打柳承敏,今日随着韩国另两位选手柳承敏、尹在荣纷纷被淘汰出局,已是男子乒乓球劲旅韩国队的唯一希望。

  比赛一开始,两人争夺极为激烈,托里奥拉最终依靠关键时刻的出色发挥,以14-12先下一城。此后,吴尚垠及时进入了状态,以15-13、11-6、11-5连赢三局,大比分3-1领先。就在人们以为大局已定的时候,托里奥拉展开顽强的反击,以两个11-9将总比分扳成3平。被逼到关键的决胜局,韩国希望吴尚垠发挥出色,最终以11-7锁定胜局,总比分4-3艰难战胜了这位非洲选手,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五号种子、德国名将波尔。

  格林卡4-1水谷隼

  19岁的日本小将水谷隼现世界排名第21位,仅因为差了一个位次,遗憾失去北京奥运会男单前16位种子资格。这位小将成名于2005年的亚锦赛,在1/16决赛中爆冷战胜了王皓,近来进步明显,上轮以4-3艰难淘汰世界排名第48位的法国选手埃洛瓦,得以晋级32强。14号种子格林卡成名已久,在巴黎世锦赛曾以强力的反手弧圈球震惊了世界,但随着年事渐高,状态并不稳定,这场比赛赛前被看做第三轮最势均力敌的一场较量,

  但场上的形势却出乎了意料,最终“宝刀不老”的格林卡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四局,最终以4-1(9-11、11-9、11-4、11-8、11-3)血洗了日本希望水谷隼,昂首挺进男单16强,将在晚上的比赛中同二号种子马琳争夺一个八强席位。面对状态不俗的这位老对手,马琳得给予足够的重视。

  (搜狐体育 魏远洋)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