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乒球男单第三轮亚洲选手频爆冷 欧洲猛将纷获胜

  奥运官方网站8月21日讯 今天下午在北京大学体育馆结束了乒乓球男子单打第三轮的比赛,包括韩国、中华台北在内的男单实力选手频频爆冷,无缘决赛。而欧洲有实力挑战中国的猛将则纷纷晋级。

  今天最大的冷门是上届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柳承敏被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淘汰,这场出乎大多数人预料的比赛让状态不佳的柳承敏黯然离开。

在接受采访时,他说:“面对比赛结束,这对于我太痛苦了,因为我太想赢了。那么轻易地就输掉了前三局,非常遗憾。”由于柳承敏的失利,意味着王皓在1/4决赛中将不会遇到强有力的对手。

  在另一场比赛中,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被新加坡选手杨子击败,也是一个大冷门。庄智渊一直是中国男队最有威胁的运动员之一,庄智渊失利后,同在上半区的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有可能在战胜佩尔森之后进入没有强劲对手的1/4决赛。如果不出意外,王皓和萨姆索诺夫将会在上半区的半决赛相遇。本届奥运会的4号种子萨姆索诺夫有着无数的欧洲冠军头衔,但是一直没有获得过一个世界冠军,这个实力强劲的对手将是王皓进入决赛最大的障碍。

  相比亚洲选手的频频爆冷,欧洲的几位强手如波尔、萨姆索诺夫、施拉格等都顺利晋级。其中赛会的4号种子萨姆索诺夫和5好种子波尔是中国夺冠最大的威胁。王励勤和马琳在下半区,将成为阻挡欧洲队员晋级的双保险。王励勤将在第四轮对阵奥地利选手施拉格,这两个人在世界大赛上多次相遇,彼此技术特点都十分了解,如果王励勤能够获胜,那么他进入半决赛的几率将大增。由于波尔和韩国选手吴尚垠将在第四轮提前相遇,两者无论谁被淘汰对中国队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而他们的胜者将有可能对阵马琳。对马琳来说,这将是一场硬仗。(马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