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自由体操夺金 > 08邹凯夺金动态

其它选手动作貌似更惊险 内行解释为何邹凯夺冠

  19日体操小将邹凯获得了他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网友们纷纷表达祝贺和祝福。同时,也有一些网友表达了自己的疑惑,他们觉得美国和意大利选手的动作看起来更为惊险、好看,为什么看似表现中规中矩的邹凯会拿到第一呢?了解体操的网友耐心地解释现行的打分标准,答疑解惑。



  有网友表示:“美国的那个小伙子,做的动作异常漂亮,下法也很不错。结果得分比我们的邹凯低了0.025。最后出场的意大利小伙子,做的动作如梦幻般翻滚闪电般腾跃,精彩的动作仅仅因一个连接没做好就成了第四?”

  网上的问题马上在网上得到解答。

  天涯网友sarah1130:“体操有A分B分,A分是难度分不含主观因素的,是多少就是多少,B分为完成分要看裁判怎么打。邹凯A分7.2,美国选手A分6.9,我们高出足足0.3分,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不是观赏性越高难度就越高。在这个基础上美国选手的B分9.275,要比邹凯的9.0高了0.275,已经很够意思了。

  但客观的A分摆在那里,落后的0.3补不回来,所以我们邹凯当然获胜。

  尼伯龙根指环:“不是只有空翻才算难度,扭臂动作一样算难度,而且邹凯难度分高,主要是连接比较多,霍顿虽然空翻难度高,但是基本上都是独立空翻,连接上并不是很难啊。霍顿的B分很高了。”

  男儿本色:“邹凯的B分只排第四名,但是因为A分高,保住了金牌。有些朋友只是看个热闹,但体操可不是杂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