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博尔特破200米世界纪录夺金 迎来“牙买加时代”

  特派记者王敏本报北京专电

  19秒30!牙买加人博尔特昨晚再度成为了“鸟巢”的主角,继5天前摘得男子100米金牌后,博尔特昨晚再度摘下男子200米金牌,并打破了尘封了12年之久的该项目世界纪录。

  12年前,美国巨星迈克尔·约翰逊用“阿甘”式的跑姿,在200米的距离中留下了一段传奇,要成为“阿甘”接班人,19秒32就是一个必须跨越的标杆。

  博尔特跨过去了,或许“鸟巢”中的博尔特,甚至会比12年前那个迈克尔·约翰逊更加传奇。在8月16日的北京奥运会百米大战中,表演一般地用高抬腿跑冲过终点,以9秒69的成绩夺取金牌,成为地球上第一个跑进9秒7的“飞人”。

  昨天的“鸟巢”,男子200米的决斗即将开始,枪声一响,刚一离开起跑器的博尔特就像箭一样冲到了前面,转到直道时,已经和其他人拉开了近5米的距离。不过与100米冲线不同,博尔特在最后时刻并没有放慢脚步。短短的19秒30后,博尔特就实现了一切梦想。

  博尔特的目标显然锁定在自己的主项200米,为了加强前半程爆发力,他开始加练100米,但无心插柳柳成荫,5月3日第三次参加100米比赛的他就跑出了9秒76,仅次于当时鲍威尔保持的9秒74的世界纪录,成为世界历史第二好成绩。接着,博尔特就以9秒72将世界纪录写在自己的名下。在目前的世界田坛,一年12个月总计下来,也就出现10次左右好于9秒92的成绩,可博尔特一个月就跑出了3次。

  但与一般人更追求100米不同,对于博尔特来说,即使100米的成绩再好,也只是帮助他提高200米成绩的一种手段。

  爆发力的迅速提高,使牙买加“飞人”的200米成绩突飞猛进。

  仅仅看到了博尔特在100米跑中的表现,迈克尔·约翰逊就认定自己的辉煌肯定会在北京奥运会后成为历史。

  当然,历史上只有刘易斯做到过在一届奥运会上包揽1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现在博尔特也做到了。

  今天博尔特将年满22岁,生日快乐!

  □相关新闻

  “美国三雄”难阻博尔特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万众瞩目的男子200米决赛在“鸟巢”举行。

  到目前为止,美国田径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相当让人失望。作为美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200米跑道从来就不缺乏英雄。

  昨天晚上,总共有3名美国选手进入了最后的决赛,他们分别是上届冠军克劳福德、迪克斯和斯皮尔蒙,三人对博尔特形成了围攻之势,试图狙击博尔特,为美国队捍卫这本该属于他们的荣耀,无奈他们失败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